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喜获2019年度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评比全市第1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喜获2019年度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评比全市第1名

分享

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公布了《2019年中国胸痛中心质控报告》,报告对中国胸痛中心组织管理体系、认证体系、建设情况、2019年总结及2020年规划、2019年的质控及评分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并对2019年度全国胸中心各医院进行了排名。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喜获2019年度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评比广东省第8名、深圳市第1名。这是该院胸痛中心继2018年获得全市质控评比一等奖之后再获得第1。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霏 程铁英)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公布了《2019年中国胸痛中心质控报告》,报告对中国胸痛中心组织管理体系、认证体系、建设情况、2019年总结及2020年规划、2019年的质控及评分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并对2019年度全国胸中心各医院进行了排名。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喜获2019年度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评比广东省第8名、深圳市第1名。这是该院胸痛中心继2018年获得全市质控评比一等奖之后再获得第1。

本着不断深化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发展,落实数据的日常质控,造福更多的胸痛患者的理念,在院内胸痛救治体系建立完善的前提下,持续的质量改进,保持胸痛工作的常态化,该院胸痛中心联合医务科、护理部、质量管理科定期对胸痛救治的各个流程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并坚持联合例会制度和典型病历讨论制度。曾多次获得质控检查专家的现场称赞,2019年11月质控专家刘惠灵对着该院相关原始数据进行溯源时,由衷的赞叹:“你们医院胸痛救治体系非常完善,STEMI救治流程顺畅,数据填报及时、准确,数据全部可溯源性,真是非常了不起!”

据悉,蛇口医院自2016年12月加入深圳市第一批心梗救治地图开始,一直着力于优化流程,规范胸痛患者的诊治。2017年,开始正式筹建国家级胸痛中心。从胸痛中心建设的六大要素开始,建章立制,优化培训,规范流程,外请专家指导,优化社康-急诊-医院三元联动的救治模式,使D2B时间由创建初期的126分钟,缩短至56分,最短时间仅18分钟,而这所有的努力只为践行“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2018年8月顺利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基层版的认证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