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周说廉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召开;深圳市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周说廉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召开;深圳市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本期主播:龙岗区纪委监委 黄海全)

大家早上好

春节前最后一周

大家都要打起精神来!

工作之前先来

听听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都有哪些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龙岗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二十八期)

国内事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2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于1月12日至16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专题片共五集,选取了20余个近两年来发生的真实事例、案例,生动讲述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

3

1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19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19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329.4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70.5万件,谈话函询37.7万件次,立案61.9万件,处分58.7万人(其中党纪处分50.2万人)。


深圳事

1

1月17日下午,深圳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必须切实一体推进“三不”,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必须切实强化自我约束,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廉洁深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纪律君”提前祝大家

春节快乐!

我们节后再会!

整理| 深纪宣

语音播报| 龙岗区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