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深颁奖 冠军团队获得百万元大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深颁奖 冠军团队获得百万元大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鹏城实验室举行。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19日讯 1月18日,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鹏城实验室举行。经过近3个月的鏖战,由云从科技施志祥带领的高校企业联队、香港理工大学曾辉率领的高校参赛队从301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Person ReID(行人重识别)”赛项、“AI+4K HDR”赛项的冠军。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创委、鹏城实验室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共同承办,腾讯科技、创维集团、云天励飞、平安科技协办。

据介绍,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去年10月22日启动,以“AI赋能视界”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在“视频/视觉”领域的应用,设置了“AI+4K HDR”和“Person ReID”两大赛项,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76所高校、800余家业界公司共3017支团队、4253人报名参赛,选手共向大赛提交2万余次AI作品。

两大赛项共设置536万元奖金,其中冠军团队获得100万元奖金。此外,单赛项排名前20支队伍的选手还获得由鹏城实验室和顶尖AI企业开放的招聘绿色通道,以及科研经费、人才政策、研发空间等全方位支持。

数据分析显示,参赛选手60%来自高校,40%来自工业界。经过初赛和复赛,每个赛项各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最终的决赛在位于鹏城实验室内的大科学装置平台“鹏城云脑”上展开。

大赛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介绍,大赛致力于破解广东4K、8K产业应用和城市智能治理能力提升等核心领域的技术瓶颈,将当前产业需求和学术前沿研究紧密结合,并形成产业落地价值。

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表示,鹏城实验室还将与湛江市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通过自主水下机器人巡航竞速赛、遥控水下机器人精准操作赛、网络创新智能挑战赛,助力“智能+海洋+机器人”发展。(记者 王海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