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各火车站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北站昨日发送旅客23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各火车站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北站昨日发送旅客23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9天,深圳各火车站进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1月24日上午。

原标题:

深圳各火车站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深圳北站昨日发送旅客23万人次

深圳晚报2020年1月19日讯 1月18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9天,深圳各火车站进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1月24日上午。深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18日,深圳北站发送旅客23万人次,深圳站发送旅客10.6万人次。

据了解,从1月10日春运开始至1月18日,深圳站累计发送旅客64.4万人次,其中长途旅客27.6万人次,广深城际旅客35.0万人次,广九直通车旅客1.8万人次;深圳东站累计发送长途旅客28.1万人次;两站累计发送旅客共92.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截至1月17日18时,深圳北车站(包含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等16个站)共发送旅客257.17万人次,同比增加14.69万人次,增长6%;到达旅客205.6万人次,同比增长29万人次,增长16%。其中深圳北站本站发送旅客151.7万人次,到达旅客99.68万人次,同比增长13%。

票务方面,截至1月18日14时,节前从深圳北站1月20日去往潮汕、上海、杭州、南京尚有少量余票。春节前个别日期从深圳站、深圳东站开往北京、成都、郑州、武昌、昭通、金城江、安康、襄阳、岳阳、张家界、湛江、怀集等方向的列车车次目前仍有余票,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关注并选购这些车次的车票。

此外,为应对客流高峰,深圳北站今年开齐47条验证通道,其中自助验证通道33条,人工验证通道14条。新增了8台安检机,共计开启了29条安检通道供旅客安检进站。车站还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乘车,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高峰时段客流密集,请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到站候车。

(记者 邱志东 通讯员 蔡立超 郭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