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早点 | 深圳白领年终奖平均8723元,全国排第20,你拿到手了么?(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早点 | 深圳白领年终奖平均8723元,全国排第20,你拿到手了么?(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020年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于18日在福田区中心·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与往年相比,今年迎春花市具备“花市+三大特色”,将给市民游客带来非同凡响的花市体验。

总第55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距离春节仅剩五天,

你是已经放假了还是仍在坚守岗位呢?

没休假的你可记得今天周日也是

要————————上!班!滴!

这几天深圳天气干燥,早晚较凉,

昼夜温差大,须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展望19-20日多云间晴天,早晚较凉;

20-24日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早晚有轻雾或雾。

春节期间有2-3天阴凉天气,

春运期间需重点关注雨雾导致的低能见度

对高速公路、航运交通的影响。

出行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天气干燥,早晚较凉;气温16-22℃;东北风3级;相对湿度50%-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截至1月16日深圳全市路网车辆减少75.56万辆,畅通形势整体较好,但局部区域及晚高峰拥堵有一定程度上升。离深高峰今天到来,预计节前100万辆车离深,今年来深的车辆比往年增加。

②据市春运办统计,2020春运启动以来,深圳海陆空铁单日对外发送旅客数量首次突破60万人次。深圳北站提前迎来客流高峰。

③2019年深圳机场累计保障航班起降37.02万架次,同比增长4.0%。航班量增长的同时,深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7.8%,达到近年最优水平。其中,出港航班准点率位列全球大型机场第六名。

④2020年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于18日在福田区中心·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与往年相比,今年迎春花市具备“花市+三大特色”,将给市民游客带来非同凡响的花市体验。

image.png

⑤17日,为切实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圳市区级首张医疗财政电子票据在龙岗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正式开具。

⑥18日,全国首个市级消费扶贫中心开业,852种农特产品亮相深圳消费扶贫中心。

⑦智联招聘近日公布2019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参与调研的白领中,仅三成能拿到年终奖,2019年度年终奖发放最高的城市是上海,平均金额达13275元。深圳白领2019年的平均年终奖为8723元,在全国排名第20的位置,较2018年的8104元有所增长。

⑧深圳参保单位以及灵活就业人员请注意啦:因2020年1月的春节假期恰逢每月社保费集中托收期,1月社保申报截止时间调整为1月19日24:00。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从1月20日起执行扣费,请务必在1月19日前在缴费银行账户存入足额资金用于社保缴费。

⑨17日,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广东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期省教育厅还将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从2020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同时,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高等学校附属中小学校和省、市属学校的招生计划须按程序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

⑩17日,龙华区启动2020年第一次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六个街道拆除消化违建达8.3万平方米,吹响新年查违拆违集结号,这也标志着新一轮“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攻坚战全面拉开。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会谈。

②习近平就中越建交70周年同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互致贺电。李克强同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互致贺电。

③中央军委印发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

④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犯罪3万余人、涉恶犯罪6万余人,同比分别上升近2倍和30%多。

⑤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19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万人,同比分别上升52.7%、123.3%,发案数同比下降3.1%。

⑥针对有车主反映使用ETC走高速时频繁收到扣费短信和不能一次性在出口结算并显示总费用的问题,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印发通知,部署各地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及时落实短信推送账单和APP查询工作,保障公众及时获知通行费额。

⑦近日,《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发布,自2月15日起施行。《办法》提到,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对其提供寄递服务的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包括其开办的快递末端网点、设置的智能快件箱进行全天候视频监控。

⑧最高检检察长强调,对成年人拉拢、迫使未成年人参与犯罪组织的,一律从严追诉、从重提出量刑建议。从校园性侵强制报告、女生宿舍封闭管理等入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法网。

⑨19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通报:1月17日,治愈出院4例,新增病例17例。17例新增病例均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及相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⑩18日,飞往上海的日本航空873次航班在起飞过程中,驾驶室玻璃突然出现裂痕,起飞被紧急停止,79名乘客及乘务人员无受伤情况。


科技&财经

①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受气温变化影响,南极帽带企鹅的数量出现明显下降。

②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801所研制的我国首款20千瓦大功率霍尔推力器成功完成点火试验,点火时间累计达8小时,点火次数超过30次,实现了我国霍尔电推力器推力从毫牛级向牛级的跨越。

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7日发布的《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以全年发射运载火箭34次的成绩再次占据世界航天发射榜首。今年,这一数字将有望突破40次。

④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21元。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559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8063元,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328元。

⑤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9日起,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image.png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