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00位劳动者同吃饺子盆菜宴 福田区致谢来深建设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0位劳动者同吃饺子盆菜宴 福田区致谢来深建设者

分享

2020年迎春饺子宴,现场邀请了500名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一同参与。活动除了饺子盆菜宴外,同时举行了送春联、包饺子、文艺表演、送慰问等。

现场邀请了500名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一同参与。

黄伟等区领导为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围上红围巾,祝愿他们新年红红火火。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为向春节留深工作的职工表达关爱,福田区总工会联合福保街道办事处于1月17日下午在福田保税区综合信兴联想工会大食堂举行“聚力双区建设•建功新时代”2020年迎春饺子宴,现场邀请了500名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一同参与。活动除了饺子盆菜宴外,同时举行了送春联、包饺子、文艺表演、送慰问等,与各位职工一同欢度佳节。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副书记黄晓鹏,区委常委刘柏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海蓉,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等领导也来到了饺子宴现场,与职工们一起庆祝新年。

黄伟在现场为活动致辞时表示,值此岁序更替的美好时刻,福田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向全区人民,向广大的来深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福田区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2019年福田区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有升”“逆势走强”。面对这些成绩,黄伟感谢所有来深建设者,他说:“是你们用青春和汗水成就了今天的福田,在这里由衷地对每一位建设者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现场,黄伟等区领导逐桌向500名职工代表和劳模工匠致谢并送上节日的礼包。

在工会大食堂里,50桌整整齐齐摆放一起,现场座无虚席。每一桌摆放着满满的元宝似的饺子象征着一年会万事如意,大盆菜用暖炉煨着,热腾腾、十分诱人。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激烈的问答抢红包和新春送礼品等环节让职工代表不仅享受了一顿美味的饕餮盛宴,还深深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浓浓的祝福。饺子宴作为福田区的压轴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并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

据介绍,饺子和盆菜都是一种中国传统宴饮方式,人们每逢喜事或节日都会举行饺子宴、盆菜宴。本次活动用来制作饺子和盆菜的食材丰富多样,采用正宗烹制方式,风味传统。福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职工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温情,还能拉进党政群团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让温暖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两位劳模代表,顺丰公司的货机飞行员和思科公司的工程师。他们告诉记者,区总工会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只要在劳模群里报名就可以参加。一位青年驿站的“站友“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可以认识各行各业的优秀朋友,同时也感受到福田区委区政府对我们青年群体和劳动者的关心和重视,内心很感动。“

来自福田区宣传部、团区委、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妇联、福保街道办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以及来自保税区文化、科技、金融等各行各业的企业人才,港澳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也参加了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