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深圳启动年花年桔回收筹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深圳启动年花年桔回收筹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迎春花市陆续开市,市民们开始忙活着购买年花年桔,春节过后,年花年桔又“过气”,变成“时令垃圾”。1月17日上午,深圳市2020年年花年桔专项回收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

原标题:深圳启动年花年桔回收筹备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8日讯 随着迎春花市陆续开市,市民们开始忙活着购买年花年桔,春节过后,年花年桔又“过气”,变成“时令垃圾”。1月17日上午,深圳市2020年年花年桔专项回收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宣传年花年桔回收服务,引导春节后市民正确分类投放废弃的年花年桔。

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全市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都设置了废弃年花年桔投放点,各物业公司可以通过“深圳垃圾分类”和“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预约。这两种平台预约均针对各小区物业管理企业,居民们只需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小区投放点即可。2019年12月20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已向各区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确保回收范围覆盖全部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城中村)。目前,各区已陆续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利用筹备工作,年后将正式开展回收。

据介绍,2016年深圳市初步建立起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体系,并于2017年开始将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利用服务范围覆盖全市,由我市统一部署打造的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也应运而生,面向全市各辖区物业企业和年花年桔收运企业提供预约收运服务。2020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活动的第五年,对于今年的回收,各区高度重视,落实好年花年桔回收各项具体工作,以实现年花年桔基本全部回收与零填埋为最终目标。

龙华区市政服务中心主任黄文献表示,该区成立年花年桔专项回收队伍,他们将前往各社区、小区开展年花年桔回收知识培训,引导居民正确处理废弃年花年桔。

(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