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邮局海关货物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4秒钟就审结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邮局海关货物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4秒钟就审结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秒钟,近日顺丰速递申报进口的快件货物——价值594元的棉布,由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按照货物通关一体化方式审结放行,这是全国首票C类快件纳入货物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业务。

原标题:深圳邮局海关货物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4秒钟就审结放行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8日讯 4秒钟,近日顺丰速递申报进口的快件货物——价值594元的棉布,由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按照货物通关一体化方式审结放行,这是全国首票C类快件纳入货物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业务。这项改革将大幅提升低价值货物的通关效率,降低中小企业运营成本。

据介绍,今年1月,根据海关总署相关要求和部署,深圳、北京、厦门和广州海关开展C类快件纳入货物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

所谓C类快件,是海关监管中对快件的一种分类方式,主要是指价值在5000元及以下的低值快件货物,此前企业在进出口这类货物时,需要到海关现场递单、交单,海关进行人工审核和验放;纳入货物通关一体化模式后,企业可以按照货物通关方式,通过“单一窗口”系统进行申报,无需再跑海关业务现场,企业在系统申报完成后,海关后台审单自动核放,放行比例也将进一步提升,大幅提升低值货物的通关效率。

(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颜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