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旅游产业升级 代表建议梅沙大力发展夜游经济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旅游产业升级 代表建议梅沙大力发展夜游经济

分享

2020年1月17日下午,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在梅沙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旅游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参加该分组讨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1月17日下午,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期间,各代表团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在梅沙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旅游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参加该分组讨论。

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梅沙代表团会议

梅沙街道是全国最美森林小镇,辖区拥有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来自东部华侨城的人大代表建议运用互联网思维,整合梅沙街道乃至整个盐田辖区旅游资源,打造盐田区统一旅游平台,推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同时采用市场化操作,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助推盐田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大小梅沙山海资源丰富,具有天然的优势。”来自特发集团的人大代表希望将大小梅沙整合为统一品牌,对外进行整体宣传;大力发展夜游经济,拉动市民夜游、夜娱和夜消费,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还有代表提出,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引进大型国际化项目,提升辖区旅游产品档次,丰富旅游内涵,增加游客体验留存时间。

在城市更新方面,有代表希望政府能协助破解拆迁改造难题,加快推动城市更新进程。

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梅沙代表团会议

针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杨军表示,旅游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主动引进好项目,打造优质旅游产品,政府将出台配套政策,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全力配合和支持企业发展。“区政府还将督促相关部门跟踪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协调各方均衡受益,加快推进旧改工作。”杨军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