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的团聚!父母突然到来,这群特殊的“深漂”泪崩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的团聚!父母突然到来,这群特殊的“深漂”泪崩了!

分享

春节将至,一场剪纸活动在深圳罗湖书城肯德基天使餐厅上演。

袁曼君寄语天使餐厅,并赠与剪纸作品“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春节将至,一场剪纸活动在深圳罗湖书城肯德基天使餐厅上演。

据介绍,该天使餐厅的员工中特障人士比例达到了86%,虽然他们有听力障碍或智力障碍,但并不妨碍他们为顾客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这些特障人士员工被称之为“天使”。有智力障碍的肖耘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到天使餐厅已经6年了,从刚开始在天使餐厅时,他在打豆浆岗位上练习了快一年,而现在,他已可以快速胜任配餐、炸薯条等工作。

从人性关怀到平等就业,这里上演着温情,转眼已到小年,为了给“天使”惊喜,天使餐厅的经理邀请了他们的爸妈来到餐厅。当父母突然出现的那一刻,这群特殊的“深漂”泪崩了。

在活动现场,肯德基还邀请了深圳剪纸艺术协会会长,《袁氏剪纸》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美术《剪纸(袁氏)》代表性传承人袁曼君,为“天使”们讲解传统剪纸艺术的由来,并现场教学剪纸作品“金鼠迎新春“,袁曼君也创作了一幅剪纸作品“春”赠于餐厅,表达对天使餐厅的美好祝愿。

其中一名“天使”林俊旺的父亲说道,“以前找工作对孩子来说很困难,他在肯德基工作这几年,变得独立了,会把工资给我们买好吃的。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拉进了很多。他常说,爸爸以前你照顾我,现在我可以照顾您了,这次能和孩子一起以这样方式这样的方式团圆,内心感觉十分温暖。

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肯德基中国首创“天使餐厅”模式,是肯德基关爱残疾人士,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公益项目,这家就是第一家天使餐厅。肯德基负责人介绍道,听不见、不会说话,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些天使员工很难适应肯德基的工作。但其实在餐厅的硬件设施方面,考虑到天使员工多患有听力、智力等方面障碍,研发团队对关键餐厅设备做了专门定制化修改。而且肯德基会根据“天使”员工的实际状况及特点,设计个性化的培训计划,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工作技能。

此外,记者发现“天使”员工们称餐厅经理为“爸爸”,副经理为“妈妈”。原来是餐厅经理在工作之外也承担起了“家长”的责任,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经过7年实践,“天使餐厅”已发展为运作良好、可复制的成熟公益模式,不但深圳开出了第二家“天使”餐厅——肯德基福民路餐厅,也从深圳走向全国。目前,全国24个城市25家肯德基天使餐厅为近300位残障人士提供平等就业、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和平台。

袁曼君寄语天使餐厅,并赠与剪纸作品“春”。

林俊旺与其父亲共同完成剪纸作品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