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圆小心愿,助梦飞翔”新春关爱活动帮困境家庭儿童圆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圆小心愿,助梦飞翔”新春关爱活动帮困境家庭儿童圆梦

分享

近日,在深圳万象天地水广场举行的“圆小心愿,助梦飞翔”——暖冬心愿启航•把爱带回家新春关爱活动上,吉华街道阳光小学的赖林锋非常开心,他的小心愿得以实现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这次心愿礼物,我收到了一个盼望很久的航拍无人机,我非常开心。有了航拍无人机,我就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近日,在深圳万象天地水广场举行的“圆小心愿,助梦飞翔”——暖冬心愿启航•把爱带回家新春关爱活动上,吉华街道阳光小学的赖林锋非常开心,他的小心愿得以实现了。

关爱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爱得文儿童博物馆、龙岗区吉华街道妇女联合会、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深圳微波新媒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李青松,市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调研员陆芸,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杨扬以及爱得文儿童博物馆创始人兼CEO李贝贝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圆小心愿,助梦飞翔”项目由深圳妇儿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办、长江32期5班等单位于2019年7月等共同发起,旨在为重疾、困境儿童等实现心中的小愿望。每月关注不同的群体,开展主题圆梦行动。除了帮助儿童实现心愿礼物,还针对群体的真实需求,开展相应倡导、帮扶计划,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特殊群体儿童。

“目前,我们已经为全市重疾、困境儿童实现了200余个小心愿。”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与发展部刘敏说。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主办方通过发放礼物、参观诗词博物馆展览等形式,帮助50位困境家庭儿童实现小心愿,为他们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满足困境家庭儿童在文娱、情感等方面的需求,从而倡议社会人士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

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们非常开心

当日,主办方在现场为13位儿童代表发放了礼物,还带领孩子们走进“全民偶像苏东坡”诗词博物馆。该展览通过实体搭建的仿宋建筑,3D还原了诗词场景。展览沉浸式的互通体验为孩子们打造了国风版的儿童乐园,让孩子感受到了寓教于乐的文化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