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党建动态】福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党建动态】福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福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13日,福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福田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福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深圳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夏昆山,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出席现场。

主题教育期间

以夏昆山为组长的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

到福田区开展了32次指导督导

深入基层了解情况

会议听取意见

对福田区的主题教育

给予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

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现场,夏昆山高度肯定了

福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黄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取得了六个方面显著成效,积累了六个方面成功经验,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提出了“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福田区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成功的经验,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精神。

黄伟充分肯定了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福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

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63家单位

参加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

从2019年9月10日动员部署以来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紧紧围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这条主线

聚焦主题教育的

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四项重点措施

取得了丰硕成果

黄伟表示,福田区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有了新提高。福田区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出台区委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两个行动方案,梳理出150余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辖区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有了新提高。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街道社区、工厂企业、学校医院和重大项目一线开展调研,推动解决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福田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纪律意识防腐拒变能力有了新提高。此外,辖区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对党中央和省委布置的专项整治任务,以及市委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分别制定相应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时跟进落实,全区共提出140项具体措施。

“让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攻坚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黄伟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加快建设速度、集聚创新资源的“攻坚之年”。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福田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努力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福田力量”。

黄伟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引导全区上下深刻认识把握“双区驱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和推进中心工作的有力载体,研究制定支撑体系和工作举措,不断推动福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信息来源:幸福福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