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新春慰问活动暖心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新春慰问活动暖心举行

分享

“燃料行动”开展18年来,为家庭贫困的地贫孩子提供1年12次免费输血的"燃料卡"、为骨髓配型成功的地贫儿家庭提供骨髓移植手术费支持、“心灵燃料”公益计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近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指导,深圳狮子会、深圳狮子会香蜜湖服务队、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主办的“关爱地贫携手同行”2020年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新春慰问活动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楼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主办方代表、爱心支持单位代表与130个地贫家庭一起回顾2019年“燃料行动”的温暖历程,共同展望2020的美好未来。

2020年“燃料行动”关爱活动(市关爱办供图)

深圳晚报公益社教中心主任陆华在致辞中表示,连续开展17年的“燃料行动”所推出的子项目“心灵燃料”,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艺术关爱活动,帮助了更多地贫家庭增强自信,体验生活。而关爱的火种也从深圳燃烧到了广西百色、河池等地。

深圳狮子会香蜜湖服务队会长林涓向现场来宾介绍了狮子会“血液银行”的模式,他表示,2019年深圳狮子会将活动拓展到广西南宁、百色、河池等地,得到了当地地贫家庭的热烈反响。“今年深圳狮子会将继续推动骨髓移植费用资助,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彻底‘脱贫’。”林涓说。

深圳狮子会第二专区主席李舟在发言中感谢了香蜜湖服务队的一路坚守,并表示深圳狮子会在医疗、赈灾、救灾、助残、助学、扶贫、环保等领域都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未来将感召更多服务队给予“燃料行动”更大的支持,履行深圳狮子会的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的氛围温馨而幸福。作为“燃料行动”多年来的爱心伙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梅、深圳狮子会总务长廖荣辉、深圳狮子会副秘书长郑和华、深圳狮子会香蜜湖服务队创会会长陈清锋、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陈光福、深圳市血液中心志愿者办公室主任蓝欲晓、深圳市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慧锋、深圳狮子会桃源服务队队长刘明纷纷上台为地贫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的殷殷祝福。

爱与被爱是相互的。为了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的支持与关心,地贫孩子们带来了葫芦丝演奏、陶笛演奏等节目,地贫家长们也带来了一段动人的手语表演。不少家庭还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小礼物送给公益代表们,表达自己浓浓的感激。同样的,活动主办方也为现场的地贫家庭准备了新春红包及过节礼品,礼物虽小,心意珍贵,以此祝愿地贫家庭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拥有更多的美好与幸福。

据悉,“燃料行动”开展18年来,为家庭贫困的地贫孩子提供1年12次免费输血的"燃料卡"、为骨髓配型成功的地贫儿家庭提供骨髓移植手术费支持、“心灵燃料”公益计划。2018年该公益项目走出深圳,携手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德义推出“爱暖华南关爱重症地贫患儿”公益计划,已为华南地区贫困地贫儿提供196名贫困家庭地贫儿提供“燃料卡”免费输血排铁资助。截至2019年,项目已拨付善款将近一千二百万元,为750名贫困家庭地贫儿提供“燃料卡”免费输血,延续生命;为近80多名贫困家庭地贫儿提供资助成功完成骨髓移植,并开展上千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