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手把手教”100%通过!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落地龙岗海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手把手教”100%通过!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落地龙岗海关

分享

据介绍,去10月,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在龙岗海关正式揭牌。该基地从企业申请高级认证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入手,全景化地再现了AEO高级认证的全过程和全要求,为申请高级AEO的企业提供零距离、零费用的培育辅导,可为企业缩短培育时间至少半年,节省培训咨询费用约10万元。

“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实景教学区

龙岗海关关长何军介绍工作亮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卡车车厢、厂区围栏、监控、车辆检查标准、仓储间,在龙岗海关办公基地有一个特殊的“微缩版”的工业厂区,十分引人注目。在这个特别的“厂区”,龙岗企业可看通过实景演示、现场交流的方式,点对点学习企业在申请AEO高级认证时应达到的规范标准。其实,这不是工厂,而是龙岗海关“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的实景教学区。

1月16日,龙岗海关开展“媒体开放日”活动,对外展示了海关部门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成长发展方面做出的系列探索。其中,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的落地备受关注。

可视化、便利化操作 “手把手”帮企业理解AEO高级认证标准

据介绍,去10月,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在龙岗海关正式揭牌。该基地从企业申请高级认证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入手,全景化地再现了AEO高级认证的全过程和全要求,为申请高级AEO的企业提供零距离、零费用的培育辅导,可为企业缩短培育时间至少半年,节省培训咨询费用约10万元。

而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后,可以享受“减少查验、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和缩短时间、专人协调、理性执法、优先改革试点”等7大类20项海关便利化举措,助力国际通关全面加速。

实训基地。

据悉,该基地具备四大功能,其一是作为AEO政策宣传基地,吸引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和加入高级AEO的行列;二是对有条件的企业进行培育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海关认证标准,提升企业内部规范管理水平;三是模拟实地认证过程,对企业进行实景指导,将枯燥的标准转化为企业可以直接观看的丰富场景;四是作为海关认证人员的培训基地,提高海关认证质量。

实训基地分培育教学区和实景教学区两大区域。在培育教学区,可以通过音视频信息、资料范本、实景演示、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海关认证企业标准,面对面的交流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在实景教学区,基地模拟了企业的保安监控室、厂区出入口、围墙周边、车辆/集装箱装卸区、仓库、单证室等重点区域场景,手把手教企业如何理解认证标准的具体内涵和要求。

“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将抽象化变为现实化、便利化操作,帮助企业理顺标准,从而达到要求。这也是帮助企业、扶持产业、支持龙岗制造业发展的一大举措。”龙岗海关关长何军表示。

截止目前,该基地已举办各类培训、政策宣贯活动32批次、417人次,受益企业69家。据了解,通过龙岗海关精准培育,龙岗关区AEO企业数量由原来的6家增至10家,另有5家企业已提交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申请,有望近期通过审核。

84393409——企业通关的“幸运密码”

“84393409”是一个电话号码,更是许多龙岗企业在通关遇到难题时的一个“幸运密码”。

据介绍,为了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足不出户”能办事。龙岗海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打造了一个打得进、能解难、有温度的“海关答人”服务品牌。

龙岗海关以“84393409”为统一入口,各业务科室协办电话为支撑,构建“1+N”模式,利用技术微创新,开通“占号转移”功能,实现4条线路同时在线接听,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同时公布首接责任、主动回复等服务承诺,建立跟踪回访、满意度调查等联动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将热线电话与窗口咨询办事相叠加,大大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

据统计,自去年8月份运行以来,“海关答人”热线已协助240余家加工贸易企业完成4000多条金关二期手账册异常数据的对碰处理,帮助许多企业实实在在解答了通关过程中遇到的“燃眉之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