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连续4年免费!深圳赣商号满载600名江西乡友回家过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连续4年免费!深圳赣商号满载600名江西乡友回家过年

分享

1月16日晚上,深圳西站广场上十分热闹,准备乘坐“深圳赣商号”的江西乡友不时与身旁的朋友交谈,难掩心中喜悦,他们将带着新年礼包,乘坐2020“深圳赣商号”返乡专列回家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吕珊)“今晚乘车,带着娃儿回老家看爷爷奶奶,还拿到了过年礼包,娃儿都高兴坏了。”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黄女士牵着孩子高兴地说。1月16日晚上,深圳西站广场上十分热闹,准备乘坐“深圳赣商号”的江西乡友不时与身旁的朋友交谈,难掩心中喜悦,他们将带着新年礼包,乘坐2020“深圳赣商号”返乡专列回家过年。

深圳关爱行动“2020温暖回家路”

“深圳赣商号”返乡专列连续4年免费送江西乡友返乡过年

据不完全统计,在深圳工作、求学、生活的赣籍人士超200万人。每到春运,乡愁就是一张难买的车票。买过年回家的车票,是万千赣籍在深乡友最关切的“心事”。在深圳市政府、市轨道办、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江西商会连续四年“深圳赣商号”返乡爱心专列,免费送江西乡友回家过年。今年商会将价值约8万元的600张火车票免费派发给江西老乡,缓解他们“买票难、回家难”的问题。

“因为没买到票,我已经两年没回家看过爸妈了。”在深圳打拼了四年的吴先生摸了摸手中的车票十分感慨。“今年申请到了免费车票,终于可以好好回家过个年了。”

“今年拿到车票的有在深圳生产、制造业一线的工人、在深务工和上学的贫困老乡还有在商会会员企业工作的老乡们。”深圳市江西商会执行会长何志平介绍说道“我们每年都会将车票送到最需要的老乡手中,让他们能回家和亲人相聚,过个团圆年。”

关爱活动现场

600份新年礼包送上深圳的新春祝福

“今天晚上免费坐车还能收到爱心礼包,真是太有心了。”距离发车时间还有三个小时,等待“深圳赣商号”发车的乘客收到了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准备的新年礼包。

“这礼包里春联、利是封、矿泉水、方便面…啥都有!”提前到站候车的江西乡友王先生拿到礼包后,对深圳联通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大晚上坐火车最怕的就是肚子饿,没想到这都提前准备好了!”

据悉,今年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发起以“爱在深圳•情暖鹏城”为主题的1366项关爱活动。1-2月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新春关爱行动,其中“温暖回家”是七大板块之一,深圳市关爱办多年来通过动员各界以增派车辆、加开专列、爱心拼车、赠送车票、发放补贴、赠送新年礼包等形式帮助来深建设者温暖返乡。

发放新春关爱礼包

此次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国资委指导,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主办、深圳市江西商会大力支持的“2020年温暖回家路•深圳赣商号启程”活动是2020年新春关爱行动“温暖回家”板块的内容之一,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在江西商会免费送在深江西老乡踏上返乡之路时,给老乡送上回家的新年礼包,同时送去深圳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