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过年了,还在占用挖掘道路施工?全面整治不留余地~

过年了,还在占用挖掘道路施工?全面整治不留余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后走路不会一脚泥、一鞋沙瞬间感觉太美好啦~

据说深圳最近最新潮的打招呼方式是这样的

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楼下准时准点的期待

到底在「挖」什么?「挖挖挖」的背后不乏这些全面展开的民生工程

地铁轨道交通建设

“正本清源”水环境治理

道路设施品质提升

民生工程确实是按时开展了但真是让人不知从何处下脚

针对于许多市民反映的

道路施工噪声扰民,长期占道等开挖问题横岗君告诉大家

这样的情况很快就解决啦~

为贯彻落实代金涛区长在道路开挖问题有关工作部署会上对全区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着力解决道路施工噪声扰民、长期占道等突出问题 。

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组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区有关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立即对辖区占用挖掘道路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重点防控工程台账,对重点工程进行跟踪监管。

横岗街道城建办立即在全街道范围内牵头开展占用挖掘道路施工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占用挖掘道路施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打出细化整治“三张牌”: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对工程占道审批手续落实情况,文明施工落实情况和市民投诉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管,把开挖工程对市民及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施工依法依规;

二是细化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街道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职责与分工,形成“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参建主体责任”的整治合力;

三是从严执法,建立长效机制。对各类违法占道挖掘和不文明施工行为一律依法处置,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对违法行为严重的施工单位通报上级主管部门,并纳入企业信用管理。

重点打击

擅自占用挖掘道路或擅自占用道路施工;

未按照批准的位置、面积、期限占用或者挖掘道路,或擅自改变挖掘道路范围和期限,未办理变更审批手续;

未在道路施工现场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

占用、挖掘道路后,不及时清理现场;

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其他路政违法行为。

自2019年1月12日起共检查在建工地3处,发现隐患5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金塘路改造工程

整改前

整改后

存在问题: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未覆盖防尘绿网。整改措施:督促施工方立即清理,并覆盖防尘绿网,现已完成整改。

康乐路养护施工

整改前

整改后

存在问题:现场发现占道施工对片区交通影响较大,片区交通拥堵较严重。整改措施:督促管养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现已完成管养工作,恢复正常通行。

六和路电力管道更换工程

整改前

整改后

存在问题:发现施工现场未张贴占道挖掘手续公示牌,降低扬尘污染手段不足。整改措施:已督促施工方并完成整改。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推行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巡查,联合交警、交通等多部门联合处罚,联合惩戒;做好前期项目计划统筹,强化占用挖掘道路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占用挖掘道路行为,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顿时觉得

以后走路不会一脚泥、一鞋沙

感觉太美好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