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总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启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总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启程

分享

16日,1000多名在深务工人员搭乘“工会平安返乡号”D2298、G6020次免费返乡专列,从深圳北站出发返乡过年。

原标题:市总工会“平安返乡号”专列昨启程

欢送1000余名在深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7日讯 16日,1000多名在深务工人员搭乘“工会平安返乡号”D2298、G6020次免费返乡专列,从深圳北站出发返乡过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参加欢送仪式。

当天下午,彭海斌带队到候车厅、专列车厢看望返乡职工,送上返乡礼包和新春祝福,对他们为深圳繁荣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都能平安返乡、与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

今年,广东省总工会为解决务工人员返乡远、购票难等问题,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平安返乡”系列活动。根据用工大市、来深务工人员众多的城市特点,深圳市总工会组织在深务工劳模、在档困难农民工、生活困难务工人员,以及快递小哥、环卫工、建筑工人、司机、保安等从事一线工作的农民工免费乘车,两辆深圳专列共有1000余个座位。

车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发放方式,工会会员只需登录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即可线上预定车票,由工作人员审核并抽取车票。据统计,共有超过2000名职工进行了线上车票申请。(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杜南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