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姹紫嫣红年味浓 2020罗湖迎春花市热闹开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姹紫嫣红年味浓 2020罗湖迎春花市热闹开市

分享

辞旧岁,迎新春,逛花市,过吉年。1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迎春花市在罗湖体育馆开幕。本届花市举办时间为1月16日至24日,共9天时间,每天10时至22时,地点位于罗湖区延芳路罗湖体育馆高尔夫球练习场原址,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内设162个铺位。与往年花市相比,亮点纷呈,形式创新,年味更足。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映雪 )辞旧岁,迎新春,逛花市,过吉年。1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迎春花市在罗湖体育馆开幕。

据悉,本届花市举办时间为1月16日至24日,共9天时间,每天10时至22时,地点位于罗湖区延芳路罗湖体育馆高尔夫球练习场原址,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内设162个铺位。与往年花市相比,亮点纷呈,形式创新,年味更足。

1月16日起,还将在东门、南湖、东湖、东晓、莲塘、翠竹、桂园、黄贝、笋岗、清水河等街道举行文艺展演。

新形式:民俗+展演+巡游,开启花市嘉年华。 

本次迎春花市采用花市嘉年华的形式举办,搭建中央表演舞台,以开幕日为重要节点,8大方阵助力开市大巡游,用9天的民俗和现代的演艺和互动,全区10个街道联合参与文艺展演,270多个文艺节目精彩呈现。巡游方阵中,既有体现传统年味欢欣喜庆的舞龙舞狮方阵、鼓舞方阵,深受小朋友喜爱欢乐无限的小丑方阵,还有展现国风汉韵风华卓越的汉服方阵,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方阵,热情洋溢的群众方阵,将为市民奉献一场视觉饕餮盛宴,让市民尽情投入迎春的狂欢。

新成员:港澳台同胞齐享花事,共筑同心圆。

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吸引了一大批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港澳台同胞前来干事创业。迎春花市也迎来了海归小伙伴和港澳台同胞们展示各自的创业成果和自有品牌,成为本届花市一大亮点。此类展位共10个,将经营稻香诚制、Rita Bakery品味烘焙、好奇goodkay、糖果猫童话、大季居酒屋、阿里山、Jacobsens等港澳台特色美食及童话绘本、精美饰品。

新专区新展位:设儿童游乐区、精品展位,传递童趣、烟火气。

为满足小朋友对新春佳节的期盼,专设儿童游乐区,整个儿童游乐区共设置6处游戏区域,1处卡片领取区以及1处兑奖区;分别开展包括篮球、游泳、美术、跆拳道、悟空棒及羽毛球等趣味运动,小朋友可以在家长带领下参与上述活动,既可以让小朋友感受浓烈喜庆的节日气氛,还可以让市民在赏花、买花之余共度温馨的亲子时光;为打造温馨舒适的居家氛围,分别设置了展示“最美阳台”等居家场景以及欧洲月季、欧洲木槿、牡丹花及百合花的精品展位,突出了花艺与生活的融合运用,描绘“宜居罗湖、人文罗湖”的美好愿景。

新年俗:新增年花年桔专场活动,垃圾分类齐参与。

1月17日上午,花市现场将举办“年花年桔喜新春回收回植焕新生”罗湖区年花年桔分类回收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趣味互动问答、歌舞表演等形式普及垃圾减量分类知识,传播人人积极践行垃圾减量分类,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美丽家园的环保理念。

温馨提示:本届花市临近罗湖体育馆和东湖公园;花市周边交通便捷,乘车公交站罗湖体育馆、黄贝街道办均可到达,附近设有4个大型公共停车场。2020深圳月季花展(人民南展区)片区停车较为困难,建议绿色出行,也呼吁观展市民文明观展,爱花护花,切勿摘花伤花甚至据为己有,以便让更多地市民共享花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