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孩子们的科学小实验 科学DIY“火山喷发”的魔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孩子们的科学小实验 科学DIY“火山喷发”的魔法

分享

1月15日晚上的花场社区,响起孩子和家长的一片欢叫之声,“火山喷发”是小朋友们用花生油和颜料加入泡腾片制作的魔幻效果,家长们也惊艳了。这是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花场社区开展的“魔法科学DIY之火山爆发”亲子活动,9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科学小实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火山喷出来了!火山喷出来了!1月15日晚上的花场社区,响起孩子和家长的一片欢叫之声,“火山喷发”是小朋友们用花生油和颜料加入泡腾片制作的魔幻效果,家长们也惊艳了。这是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花场社区开展的“魔法科学DIY之火山爆发”亲子活动,9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科学小实验。

负责活动的健景机构夏社工带领孩子们寻找生活中的爆燃点,孩子们的世界是奇妙的,在他们看来,什么都可以爆炸。但是,泡腾片引起的火山喷发却是他们想象不到了。夏社工一点点演示给孩子们看,孩子们睁大双眼,看着红黄蓝三色体在试瓶中的花生油里渐变成岩浆!草原!大海!天空!在孩子们的眼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然后,泡腾片放下去,岩浆喷出来,孩子们的欢叫声响成一片。

只见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要亲手制造火山。他们中年龄大的6岁,小的只有3岁。他们喜欢科学实验,喜欢让各色颜料在自己的小手里变幻。5岁的小虎变出了清澈的草原,3岁的筱筱和哥哥一起变出了高山,然后,他们把泡腾片小心地投入进去,试瓶里的油和颜料就变成了岩浆喷发出来,孩子们笑了,笑得前仰后合,家长也受了感染,笑个不停。

看着孩子们的笑容,夏社工很欣慰,她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看到小朋友们高兴地来,开心地去,把社区当成乐园是她最大的心愿。健景社工们秉承“城市支教,爱在身边”的理念,致力于在花场社区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友好的学习玩耍空间,陪伴孩子们幸福快乐地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