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宝安区2020年迎春花市暨新春嘉年华今日开锣!

宝安区2020年迎春花市暨新春嘉年华今日开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期间,近千平方米的鲜花市集、百间鲜花小店,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海量可选的花卉品种。

正是今年风景美

千红万紫报春光

春节临近

走在宝安大街小巷已年味浓浓

最令人期待的当属今日开锣的

宝安区2020年迎春花市暨新春嘉年华

四大板块邀您体验不一样的春节

“芬芳之美”

“阖家之乐”

“玩味之趣”

“未来之赏”

四大板块相映成趣

今日起至2月8日

宝安区2020年迎春花市

暨新春嘉年华在宝安区图书馆

青少年宫东侧广场举行

市民尽享浓浓年味

而万众期待的滨海文化公园

也将在本次活动中揭开面纱

为契合滨海文化的主题,艺术家王少帅的装置作品《红球计划》登陆活动现场。

芬芳之美

迎春花市装扮您的新春芬芳

南粤大地自古就有逛花市、买年花、讨彩头的传统。

活动期间,近千平方米的鲜花市集、百间鲜花小店,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海量可选的花卉品种。

此外,几组特别亮眼的“大件”花艺作品也会在原有的四季花田里亮相,这里将成为市民拍照的网红打卡地。

阖家之乐

邀您共度欢乐时光

大型旋转木马、儿童专用卡丁车、VR沉浸式体验……活动现场引进了丰富多样的特色游乐设备,将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互动体验。

与此同时,还特邀国际一流的街头艺术家,与市民现场零距离互动,给大家带来殿堂级的精彩街头SHOW。

更有国际乐队、舞者,用充满异域风情的现场演奏与舞蹈,把嘉年华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还准备了有趣的亲子互动专区,现场还有美轮美奂的非遗“自贡花灯”。

玩味之趣

带您体验舌尖之旅

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100%的纯粹美食街将会开张。

届时,原汁原味的新鲜食材、五星大厨的精湛手艺、各地特色风味汇集,将为市民展开一张欢乐的美食画卷。

未来之赏

滨海文化公园试开园艺术季

与往常的嘉年华节目不同,在有鲜花、游戏、美食等内容的同时,艺术享受成为整个宴席中最独特的亮点。

为契合滨海文化的主题,艺术家王少帅的装置作品《红球计划》登陆活动现场。

据介绍,该作品将通过纯粹的色彩和新颖的形式,带领观者回归初心,探索极简背后的无限可能性,创造出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思考方式,让艺术成为合影留念的绝佳背景。

据悉

今年宝安迎春花市

以“1+1+9”形式开展

打造

“节的狂欢、花的集市、新春嘉年华”

除宝安区2020年迎春花市暨新春嘉年华外,宝安区福中福主会场迎春花市将于1月20日开市,该花市以销售年桔年花传统鲜花盆栽园艺新年年货为主,同时将以摆放鲜花悬挂灯笼彩旗迎春舞狮铜人快闪表演等形式营造节庆氛围。

此外,各街道均设置迎春花市分会场,并结合区域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花市,充分展现宝安的年俗文化特色。

公园广场摆花雕塑喜气洋洋

“鱼跃龙门”

“迎春接福”

“十二生肖闹新春”

“开春喜临门”

……

宝安区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元素

对公园、市政广场进行装扮

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在宝安公园平峦山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湾区书城地块(海滨广场边)开展2020年春节公园摆花工作,预计22日之前完工。

各街道也在辖区公园主要节点、重要地段节点广场摆置绚丽多彩的时令花卉,形成独特的摆花雕塑景观造型,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火红的灯笼寓意着新的一年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在宝安主干道沿线,一串串喜庆的灯笼已高高挂起。据悉,2020年春节装扮计划悬挂灯笼50094个,同时,机场南路挂设了国旗220面,国旗飘扬,增强民族自豪感。

扮靓宝安灯光,喜迎新春佳节。宝安区对辖区范围内的路灯设施进行清洗、翻新保持灯容灯貌整洁美观;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巡查维修力度,确保亮灯率保持99%以上,为市民提供光亮安全的夜行环境。

月季、海棠、一串红、孔雀草等时花

节前热情绽放

更是为宝安区增添了喜气

据悉,在宝安中心区主路口和重要节点处(宝安大道与创业交会处、创业路与新湖路交会处及机场南路沿线),共摆放6000平方米的时花。

粉红、大红、橙色、黄色……宝安中心区宝华地铁站侧边草坪上种植412平方米时月季,很是惹人喜爱。

宝安:大潮奔涌逐浪高

来源:宝安日报、宝安湾APP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