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租客拿假身份证登记被网格员一眼识破!结果......

租客拿假身份证登记被网格员一眼识破!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两名租客因使用虚假身份证已被警区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月6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

在入户采集人口信息时

发现两名租客(一男、一女)

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

立即上报了警区

现已被警区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事件回顾

原来当晚,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开展“四实”信息采集,来到东升小区7号二单元时,楼长告知网格员,某房有新入住人员,并已收好租客信息和身份证复印件。网格员根据复印件录入人口信息时,系统提示身份证存在问题。网格员立即到涉事出租屋进行核实,但事主均不在家。

网格员根据租客留下的电话联系核实情况,住户表示正在上班,不方便接听。网格员怀疑当事人的身份存在问题,立即将此事上报了警区。晚上11点多钟,网格员协同警区人员来到该出租屋,经警区人员核查,证实两张都是假身份证。目前,两名租客因使用虚假身份证已被警区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很明显就是钻了漏子

购买虚假身份证或者捡拾他人身份证

都是有可能的

身份证

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

钱包中最重要东西

不怕万一就怕一万

所以难免会担心

如果身份证丢了该怎么办?

为了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下面的重点要记下来啦

被盗或丢失应尽快到派出所开证明

如果身份证是因被盗、被抢而丢失,应尽快到案发地派出所报案,开具报案证明

如是因为自己不慎丢失,应马上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补办,开具补办证明;另外登报声明也可以作为证明身份证作废的辅助凭证;

如发现身份证被冒用,并且带来麻烦时,可出示报案证明、补办证明或报纸声明。

注意:在捡到他人身份证时也不要随意使用,应及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现在各种防伪识别技术非常先进

假身份证、假居住证、假车辆登记证书等

根本就没有蒙混过关的可能

严打各类使用假证情况

一经发现不是简单的批评教育

而是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购买、出售身份证将罚款或拘留

若冒用他人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身份证;或者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身份证,由公安机关罚款200元-1000元,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和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

因此,小编提醒大家不管是登记还是办理业务

一定要携带真实证件和手续

摒弃侥幸心理

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