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传递道德正能量!龙华区领导节前慰问道德模范

传递道德正能量!龙华区领导节前慰问道德模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掀起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文明风尚。

1月16日上午,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开展节前关爱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黄启键一行先后来到“闪亮龙华人”张莹莹以及退役老兵孙卓清家中。

张莹莹家

黄启键与其亲切地聊起了家常

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及工作近况

张莹莹因小儿麻痹导致肢体残疾,但她从未埋怨命运不公,而是乐观进取,创办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为更多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并在2019年获得“闪亮龙华人”和“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黄启键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她将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带动更多人勇敢追梦,并寄望她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闪亮龙华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随后

大家来到退役老兵孙卓清家中

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

作为一名从战场下来的退役老兵,孙卓清三十年来只专注一件事,那就是主动担负四位独生子烈士的父母赡养义务,他卖掉了房子,几乎花光了积蓄,直到2016年送走最后一位老人。

黄启键向孙卓清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对英雄、对模范的敬佩之情。他强调,城市文明典范需要深厚的道德来滋养,由“城”的文明向“人”的文明提升需要道德模范发挥引领作用,要大力宣传先进模范先进典型,深入挖掘他们的鲜活事迹,在全社会掀起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文明风尚。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身体生活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学习和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广泛传递道德正能量,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退役老兵孙卓清所获荣誉

内容来源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龙华融媒(连志远 / 图  李道航 康伟良 / 视频)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