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两会”代表声音|丁鸿哲:建议推行盐田街道慢行系统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会”代表声音|丁鸿哲:建议推行盐田街道慢行系统

分享

人大代表们心系民生,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其中,人大代表丁鸿哲提出了关于推行盐田街道慢行系统的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月16日,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们心系民生,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其中,人大代表丁鸿哲提出了关于推行盐田街道慢行系统的建议。

丁鸿哲提出,打造盐田街道城市慢行系统,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将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同时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巧用城市哲学、城市美学,结合盐田片区山海自然风光、疍家民俗风情、特色风物等资源,形成全区绿道、登山环道、绿动等出行平台互联互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出行环境,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居住生活。

丁鸿哲建议,加快对不合规格道路的改造升级,通过拓宽路面、按标准重新规划非机动车道,形成人车分离,同时补齐道路接驳口,贯通道路通行路径;扩大绿动驿站覆盖面,加大驿站车辆的投放,引入共享单车,同时加强管理,完善相关道路交通标识,规范道路管理,满足居民出行需求;提前预判辖区城市更新后对慢行系统的需求,贯通公交、轨道、绿道等网络,利用片区特点和现有资源,打造简洁、明快、流畅并富于流动感的“自然生境,都市绿廊”。

此外,丁鸿哲还建议打通登山环道大循环,将环山绿道连成一张网,按照《广东省绿道建设管理规定》,完善指引标识,如公里、海拔数据等基本信息,结合生态特点和文化历史,广泛征集民意给绿道命名,明确绿道指向。还可在登山环道选择合适地段扩建或修建小型广场和平台,便于居民和驴友开展文体交流活动,拓展服务功能,优化自助服务设施,建设有温度的绿道,构建驴友友好型绿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