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两会”代表声音|叶雪兰:建议优化提升社康硬件水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会”代表声音|叶雪兰:建议优化提升社康硬件水平

分享

2020年1月16日,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们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其中,人大代表叶雪兰提出了关于提升优化社康服务中心硬件及服务的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月16日,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们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其中,人大代表叶雪兰提出了关于提升优化社康服务中心硬件及服务的建议。

叶雪兰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社康服务中心成为了每个社区必备的公共服务场所,让居民就医服务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造福了居民生活。但现阶段每个社区配备的社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康”)条件参差不齐,尤其是承办疫苗注射服务的社康更应重视便民需求。

叶雪兰指出,社康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如场地空间不足、场地安排不便,影响市民就医体验;母婴室建设落实有待加强;缺少指引及现场秩序维护。为此,叶雪兰建议,加快推进社康服务中心场地建设,完善母婴室配备、解决就诊环境场地空间不足等问题,为居民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合理设置就诊楼层及空间布局,如小孩、老人的就诊项目尽可能设置在一层,减少就诊不便;结合盐医志愿者服务岗成员,合理安排志愿者在疫苗注射日到社康为就诊市民提供引导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加快社康智能化建设,并加强在线取号功能推广,让居民通过手机预约取号,减少现场登记压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