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坪山街道建设“三型”两新党建阵地,努力打造引才聚才新高地

坪山街道建设“三型”两新党建阵地,努力打造引才聚才新高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智慧型、共享型、服务型

为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坪山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在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创新广场推动成立创新广场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集服务、活动、展示、交流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共享型、服务型两新党建阵地,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引才聚才新高地。

依托“互联网+”

建设智慧型党建阵地

充分利用园区创新资源

通过互联网打造智慧型党建阵地

实现党建工作“网上通”

打造“智慧党建”模块,党建阵地网上建立、十九大专栏网上学习、活动开展网上参与,有效破解了党员职工学习时间难统一、活动信息发布面窄、党员群众参与度不够等问题,让学习教育更方便、灵活。

打造“CC+智慧园区”,结合园区八大服务体系,整合政务服务、企业非核心业务外包、党建工作等上百项服务,为园区党员、企业和人才的集聚发展提供全配套服务。

同时,创新广场党委整合创新广场大数据中心及智慧城市体验馆,以坪山区及园区开发的大数据为基础,为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慧消防、绿色运营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提供共建共享、互联互动的智慧型服务体验。

整合空间资源

建设共享型党建阵地

整合园区优质公共及商业空间资源

打造可视化、多功能、一体共享的

实体党群服务站

一是将15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建设成集学习、会议讲座、文化活动服务于一体的新时代大讲堂。

二是整合报告厅原有资源,高标准打造红色影院,让企业职工不出园区就能接受红色教育。

三是按照标准化要求打造党支部联合会议室,为园区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议事以及服务活动提供阵地。

四是打造“党建文化墙”,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园区企业创新成果等内容,形成园区党建宣传靓丽风景线。

聚焦各方需求

建设服务型党建阵地

把打造“党委放心、企业支持、党员聚力、员工信赖”的党组织作为工作目标和动力,努力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带领园区形成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发展、服务人才、服务社会的良好局面。

01

以强化教育凝心聚魂。加强联系指导,督促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通过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组织园区党员、职工观看红色电影,体验红色公交专线等,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02

以服务企业促发展。建设企业服务直通车厅,联合各资源服务平台设立“党员专家团队”,为园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法律、工商财税等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发展疑难。在园区行政服务大厅分厅和公证处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公证服务280余项。

03

以服务人才促和谐。持续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集体政治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医健康周、健康活力周等十几项活动,丰富广大党员和园区企业家业余文化生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

04

服务社会做贡献。组建创新广场党群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理念,为企业发展创造和谐友好的环境。

内容来源:坪山区委组织部

编辑整理:坪山先锋

运营服务:晶报社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