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平湖卫监开展控烟行动,让辖区市民健康过大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平湖卫监开展控烟行动,让辖区市民健康过大年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睿斌)为了给春运营造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近日,龙岗区平湖卫监所对辖区的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以及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控烟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辖区的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禁烟管理、有无张贴禁烟标识等情况,尤其针对《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中的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电子烟(指汽化并向使用者的肺部输送由尼古丁(或者无尼古丁)、丙二醇和其他化学物质组成的混合物的一种装置)进行重点监督。

该所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发现,辖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都有控烟管理制度,并在明显位置张贴禁烟标识,未发现有违反《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行为。但在某一写字楼内的楼梯间现场发现有人正在吸烟,该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名同志进行了普法教育并处于五十元罚款,并要求写字楼物业管理处加强控烟工作的监管和巡查。

在此次监督检查过程中,平湖卫生监督分所执法人员还对公共场所的禁烟标识进行了更新,在禁止吸烟符号与警示语中加入了电子烟的符号和文字,并对公共场所的经营者或负责人进行控烟的宣传与教育。

春运期间,该所将加强对辖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控烟监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舒心的出行环境,更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