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出院结账不用跑!龙岗妇保院“会走路”的结算车直接到床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院结账不用跑!龙岗妇保院“会走路”的结算车直接到床边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谭旭东 沙珺)为方便群众就医,提升服务质量,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于近日推出龙岗区首家床边结算系统,切实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床旁结算,简单来说就是在病人出院时,由收费员直接将床旁结算工作站(结算车)推到病人的病床附近,提供床旁结算服务。病人通过结算车办理费用结算等出院手续,就可以直接出院。

床旁结算工作站配有工控电脑、发票打印机、出院清单打印机、验钞机、移动POS机、当面付扫描枪、无线网卡等设备,具有完善的财务结算功能,目前支持现金、医保卡、银行卡、微信支付等结算方式。通过该设备可将收费窗口灵活转移到多个病区,相当于一个会行走可移动的收费窗口。除了可以提供出院结算服务,还提供入院办理、医保登记(需提供相应复印件)、住院押金缴存、相关医保咨询等业务,快则只需几分钟。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一贯秉承“为民服务,由心到行”的服务理念,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继预约挂号、出院取号等便捷流程实施后,大大缩短了病人等候的时间,现在又在深圳东部首先使用床边结算系统,进一步简化了出入院流程,减少了患者在楼层间的来回奔波,有效优化了住院收费处排长队的现状,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