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春运“护航”,平湖卫监所开展春运卫生保障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春运“护航”,平湖卫监所开展春运卫生保障工作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梦婷)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平湖地处深莞交界,辖区有1个汽车站、火车站,将迎来大量来深务工及东莞周边的返乡者,为保障春运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开展春运“护航”行动,对辖区平湖汽车站、平湖火车站及周边大小不等的住宿场所进行卫生监督。

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车站的整体卫生状况:包括饮用水卫生安全、禁烟管理、公共卫生间配置和通风情况、消毒设施设备及记录,应急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对平湖汽车站候车室空气质量、微小气候、采光、照明等进行卫生检测。根据现场监督情况要求车站加强对车辆、候车室、厕所等重点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做好饮水机的管理和维护,保障饮水安全;并指导车站开展卫生消毒,要求其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切实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消杀工作。

目前,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已对周边的5家住宿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及保洁、空调通风设施、饮用水卫生安全、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等项目,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追踪复查。同时与各经营单位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力争做到卫生零投诉,确保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零发生。

安全无小事,健康无小事。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将继续加强辖区车站、旅馆等人群高度密集场所卫生保障工作,力求为公众提供卫生、舒适的公共卫生环境,为春运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