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吹响征兵集结号 深圳市2020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吹响征兵集结号 深圳市2020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分享

为强化大学生国防教育,提升大学生参军入伍尽义务的国防意识,1月15日晚,深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深入深圳大学新生军训现场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大讲堂,现场6000余名大学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 (记者 唐娜 通讯员 欧锦坚)为强化大学生国防教育,提升大学生参军入伍尽义务的国防意识,1月15日晚,深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深入深圳大学新生军训现场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大讲堂,现场6000余名大学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深圳市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

活动现场,市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现身说法,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解读最新征兵政策,今年将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征兵。其中,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在征集对象上,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类各级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

“大学生入伍是国家一项重要的强军战略部署,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就大学生而言,参军入伍,既是当代青年应尽的义务,也是肩负的神圣使命;既是保家卫国的实际行动,更是发展自我的大好契机。”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在大会上讲到,学校将继续扎实细致地开展征兵宣传,深入持久地加强国防教育,切实把征兵宣传、国防教育与高校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选拔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才。

本次市征兵办结合1月份深圳大学新生军训这一有利时机,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活动现场,歌曲《渴望光荣》唱出中国军人伟岸英姿,激发有志青年对军营的向往;舞蹈《八女投江》演绎出视死如归的女兵英雄形象,增强中国军人保卫国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演讲《一个人的长征》通过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回顾红军长征的艰苦步伐,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立志报效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外,深圳大学征兵工作站还结合学校征兵多年经历,对广大学生关注的学费补偿代偿、升学复学、转专业就业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