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从龙岗开启奥运征程!FINA冠军赛中国泳军收获9金5银2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龙岗开启奥运征程!FINA冠军赛中国泳军收获9金5银2铜

分享

为期两天的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圆满完成各项赛程,于1月15日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正式落下帷幕。两天的比赛中,中国游泳队战绩突出,共收获9金5银2铜的佳绩,其中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还在龙岗收获了新年首冠。

1月15日,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在龙岗大运中心游泳馆正式落下帷幕。(赛事官方供图)

孙杨在龙岗收获了新年首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记者  李云云)为期两天的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圆满完成各项赛程,于1月15日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正式落下帷幕。两天的比赛中,中国游泳队战绩突出,共收获9金5银2铜的佳绩,其中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还在龙岗收获了新年首冠。

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是国际泳联2019年推出的全新赛事,是继奥运会、世锦赛后重要的世界顶级游泳比赛,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赛事,邀请了游泳项目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本次赛事由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国际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

表演。

比赛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个接力项目,在50米泳池举行,采用“一次决赛定胜负”模式。赛事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巴西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顶级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行,中国游泳队派出了实力强劲的队伍,包括3枚奥运会金牌、11枚世锦赛金牌得主孙杨,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以及徐嘉余、叶诗文、汪顺、闫子贝、傅园慧、季新杰、杨浚瑄等多位实力干将参赛。两天的比赛里,中国军团共拿下9金5银2铜,孙杨还在15日晚进行的400米自由泳中获得新年首冠。

比赛出发。

此外,徐嘉余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和50米仰泳两个项目的冠军。刘湘拿下女子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两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24秒04,这个成绩平了由她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此外,柳雅欣、于静瑶、汪顺以及杨浚瑄也分别有冠军入账。中国游泳军团在此次比赛共拿到9金。

而在15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游泳名将傅园慧以1分0秒17获得女子100米仰泳银牌。于静瑶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以1分07秒59获得银牌。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12秒35获得了铜牌。

赛事吸引了众多观众观赛。

此次赛事的场馆——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场馆之一,按照国际泳联最新标准建设,其先进性可以与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媲美。本次赛事中,大运中心通过创新赛事编排,以“竞技体育+娱乐展示”,为观众带去全新的观赛体验。

视觉效果方面结合了大运中心游泳馆的场馆特性,充分运用声光电高科技技术、融合“波浪”等水元素及灯光特效,极大地展现科技感与梦幻感。大运中心在赛前积极提升场馆灯光设备硬件和水质标准,高质量保障赛事进行。

此赛事也是新年中国游泳队集体出战的首个世界顶级赛事,中国游泳健儿们也从龙岗出发,正式开启2020东京奥运会的征程。据悉,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第二站将于1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