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制造迈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制造迈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去年,深圳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好于全国全省。

原标题:深圳制造迈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

去年工业企业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左右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6日讯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深圳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好于全国全省。副市长王立新出席会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贾兴东说,去年,深圳推动出台全市和工信系统工业稳增长工作方案,开展龙头企业专项服务和重点工业企业调研服务,工业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电子信息制造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7成,工业百强企业合计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接近6成。

制造业的跃升,得益于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工业和信息化负责人说,市领导深入企业挂点服务,实地调研,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深圳出台企业服务体系(平台)建设方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9.07亿元,惠及企业5566家;稳步推进“四个千亿”若干措施,建立总规模为1000亿元的平稳基金,累计决策为54家上市公司提供股权、债权流动性支持。(记者吴德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