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切实做好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切实做好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分享

昨日,我市召开“菜篮子”产品春节保供稳价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春节市民菜篮子保供稳价问题,推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确保春节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美味的春节。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6日讯 昨日,我市召开“菜篮子”产品春节保供稳价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春节市民菜篮子保供稳价问题,推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确保春节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美味的春节。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和各区(新区)汇报了我市菜篮子保障的基本情况。会议认为,当前,我市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但节日期间消费需求多样,受多种条件制约,市场不稳定的因素依然较多。各单位要结合本市节日消费需求和农产品供应实际,认真分析本地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保障民生无小事的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进步细化任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肉、菜果、蛋、奶、鱼等“菜篮子”产品的产、供、销和价格监控、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要求,各区(新区)要高度重视“菜篮子”工作,各区要立即成立“菜篮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对所在辖区每天的菜篮子供应心中有数;要溯源保供,切实谋划组织好食用农产品的充足供应;要把食用农产品从产地到销售的整个过程搞清楚弄明白,确保供应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掉链子;要搞好价格监测,保障价格平稳有序;要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做到有备无患。(记者易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