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

昨日,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表彰创新项目,部署2020年工作。

原标题: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6日讯 昨日,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表彰创新项目,部署2020年工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去年,我市文体旅游系统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其中,文化遗产保护取得重大突破,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和中英街界碑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使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增至3个;“深圳市建设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的创新实践”入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展示了公共文化治理的深圳探索成果。

今年,我市将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其中将加快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开工建设歌剧院、改革开放展览馆、自然博物馆、海洋博物馆、创意设计馆和国深博物馆等“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加快美术馆新馆、科学技术馆、市文化馆新馆等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歌剧舞剧院院址改造等项目。

吴以环指出,要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科学谋划我市未来文体旅游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包括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主题,策划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加快完善文体设施网络;加快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文体旅游产业;争取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文体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等。(记者 马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