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情满返乡路| 龙岗区总工会平安返乡知识讲座暨职工春节大礼包送关爱活动圆满落幕

情满返乡路| 龙岗区总工会平安返乡知识讲座暨职工春节大礼包送关爱活动圆满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晚,一场“有料”又“有爱”的平安返乡知识讲座暨职工春节大礼包送关爱活动在园山街道金源工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龙岗区中南社工服务社承办。

号外号外

工会又来送福利啦~

这次又是什么有意思的活动呢?

新春佳节将至,为帮助更多的来深建设者平安返乡,安心过年,1月13日晚,一场“有料”又“有爱”的平安返乡知识讲座暨职工春节大礼包送关爱活动在园山街道金源工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龙岗区中南社工服务社承办。金源工业园区120余名职工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暖心”活动由四个板块内容组成,包括平安返乡注意事项、急救知识讲解、来深关爱政策宣传和新春祝福及春节大礼包赠送。既有倡导平安返乡的知识培训,又有应急情况处置示范、关爱政策及礼包赠送,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自救、救人技能。

哇,活动内容真是丰富多彩让我们一起看看四个板块的具体内容吧~

01 平安返乡课堂

本次讲座邀请了龙岗区第七届“班组管理之星”、旭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董得景担任安全讲师,从平安出行、食品安全、财产及人身安全、居家安全、公共场所安全五个方面,讲述了返乡途中、春节期间以及节后返深的一些注意事项,给职工带来一堂精彩的安全培训课。通过安全课堂,帮助职工拓宽了平时容易忽略的安全知识,增强职工家庭意识,把家人的安全及自身安全紧紧相连,将安全时刻记心中。

02 急救小知识

现场通过互动问答、示范操作等形式,普及了灭火器使用步骤、心肺复苏术及食物哽噎处置方法。活动中,通过讲解灭火器使用步骤,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过程,老人孩子因食物哽噎后等应急措施,进一步提升职工应急自救、救他能力,为平安过年,安全返深提供保障技能。

03 来深关爱政策宣传

讲座中,给在场职工分享了“深圳市慈善会救助信息平台”,引导职工关注“深圳工会”、“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宣传了来深建设者的关爱政策,增进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04 新春祝福及春节大礼包赠送

职工们现场一起分享了新年温馨语录。暖心的话语中透露出父母的关爱,游子的思乡。新春祝福表达环节结束后,为职工送上春节大礼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本次活动是龙岗区总工会2020年新春职工关爱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主题活动,龙岗区总工会通过开展一系列体现春节传统文化、具有特色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将新年美好的祝愿送到职工的身边,引领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职工提前过上了一个祥和喜庆、热闹安康、文明和谐的春节。

既能学到知识还可以收获工会春节大礼包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啦~还不给我们点个赞!

责编:陈洁

编审:李国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