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高速公路继续免费,深圳2020春运行车指南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高速公路继续免费,深圳2020春运行车指南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节(1月24日0时 -1月30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

原标题:春节高速公路继续免费,深圳2020春运行车指南发布

深圳晚报2020年1月16日讯 1月15日,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节(1月24日0时 -1月30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免费通行期间,7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人工收费车道缴纳通行费。

据深高速预测,预计出深车流自1月15日陆续开始,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21-23日的8点至22点,其中14点至17点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月29~30日的2点至22点,其中15点至20点尤为集中。

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南光高速西丽段、惠盐高速深圳段、龙大高速罗田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

值得庆幸的是,广东近年相继开通五条高速,江(门)罗(定)二期、潮(州)惠(州)二期、广佛肇高速(肇庆段)、广中江高速一期及仁深高速。另外,南沙大桥也已于2019年4月2日正式通车,南沙大桥的开通将大大缓解虎门大桥交通压力,为往返珠江口两岸的车友带来福音。深圳往返粤西、粤北地区的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经民田互通转南沙大桥前往。

潮惠高速与惠莞高速相接。深圳车友经博深高速 -惠莞高速 -潮惠高速前往潮州,较行驶深汕高速全程少70余公里,节省约1个小时。

今年春节,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粤东车流高峰拥堵情况将得到缓解。珠三角往返粤西地区的云湛高速,可有效分流每逢节假日拥堵不堪的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深圳往返湖南、江西等地车友可选择仁深高速转大广或韶赣高速前往。

需要注意的是,深圳南光、龙大(罗田以南段)、盐排及盐坝高速已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广大车友需谨慎行驶。

主要推荐路线——

往返东莞、广州、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

1、广深沿江高速、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广惠高速—大广高速—仁新高速;

2、广深沿江高速、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清高速—清连高速;

3、广深沿江高速、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京港澳高速;

4、广深沿江高速、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广乐高速—京港澳高速前往。

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

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

1、机荷高速—惠大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粤赣高速;

2、梅观高速—莞深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粤赣高速;

3、机荷高速—博深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粤赣高速;

4、机荷高速—博深高速—仁深高速—大广高速—龙连高速—粤赣高速前往。

往大亚湾、潮汕及江西、福建方向

当盐坝、惠盐或莞深高速车流密集时,可选择:

1、机荷高速、盐排高速—深汕高速;

2、机荷高速、盐排高速—博深高速—潮莞高速—潮惠高速—潮漳高速;

3、机荷高速、盐排高速—博深高速—仁深高速—广河高速—揭博高速前往。

往珠海、中山及江门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大桥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

1、广深沿江高速—虎门二桥—广州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

2、机荷高速—龙大高速—莞佛高速—京港澳高速—虎门二桥—京珠东或广中江高速前往。

往茂名、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

当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密集时,可选择:中江高速—开阳高速—阳茂高速—茂湛高速前往。

深圳晚报记者董玉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