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再获利好!深圳机场三跑道今年上半年全面开工!(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再获利好!深圳机场三跑道今年上半年全面开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5日,深圳湾公园管理处联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开展“文明观鸟,禁止投喂,万人签名活动”,同时招募1000位常在深圳湾活动的志愿者,分发“护鸟蓝袖标”,组建千人护鸟队,共同传递正确的爱鸟理念。

总第55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天播音小姐姐请假一天,

只能请机器人老师上场啦~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日气温与昨日相比整体又上升了,

这可真是个暖冬啊~

如此的好天气大家可不要错过,

一起拥抱太阳,

让身体充满满满的正能量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转阴天;气温18-24℃;东风2-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月15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首场记者会。记者从会上了解,深圳机场三跑道建设今年上半年要全面开工。

②1月15日下午,深圳召开2020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议。今年,深圳水污染治理工作由治污向提质迈进,全市将基本消除劣V类的水体,开工建设碧道240公里以上。

③1月15日,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节,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免费通行期间,7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人工收费车道缴纳通行费。

④深圳市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今年将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征补。

⑤2020年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活动近日启动,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精选了29项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包含15场文艺演出、12场艺术展览,以及2场挥春活动。从1月上旬一直持续到2月中旬,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⑥1月15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情况:不会取消综评,采纳或部分采纳19条建议。

⑦1月15日,深圳湾公园管理处联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开展“文明观鸟,禁止投喂,万人签名活动”,同时招募1000位常在深圳湾活动的志愿者,分发“护鸟蓝袖标”,组建千人护鸟队,共同传递正确的爱鸟理念。

⑧2020年深圳月季花展即将带着第一抹新春气息闪亮登场,主题为“浪漫永恒”的月季花展将于1月22日至2月8日在人民公园举办,计划展出300多个月季品种,打造4个主题浪漫花园,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花展将布展范围拓展至人民南路的花漾街区,打造“一园一路”的花漾生活。

⑨2020年1月18日至2月8日期间(农历腊月廿四至正月十五),深圳将暂停限外措施,其间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全市全时段通行。2月9日起,恢复原定限外措施。

⑩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深圳站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再获4枚金牌,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毫无悬念地夺冠,美女刘湘再度收获金牌。

天下事

①2020年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3年12月3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②当地时间1月15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正式举行。在签署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从大局出发,正视分歧、管控分歧,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

③当地时间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美国分别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多诺霍、美中贸委会会长艾伦。

④教育部推出“强基计划”,将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2020年起不再使用。

⑤外交部就美国要求英国禁用华为5G技术答记者问,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⑥农业农村部消息,去年10月以来,全国生猪生产止降回升,猪肉价格回落后总体稳定,12月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43元左右。

⑦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涉军名称管理,要求不符合现行政策规定的社会团体立即停止开展活动。

⑧15日上午,中国与菲律宾两国海警在马尼拉湾海域展开联合海上演练,包括搜救和海上灭火等。

⑨当地时间1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总统普京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后表示,政府将全体请辞。普京感谢梅德韦杰夫所做的工作,并敦促总理和内阁继续工作,直到组建新政府。

⑩开通一个多月来,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日均服务近1.5万人次,投诉办结率达78%。有相关需要的车主可拨打95022。

科技&财经

①15日,我国成功将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发射升空,这颗星将与此前发射的15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②广西近日在涠洲岛海域拍摄到我国第一段布氏鲸水下影像。这种鲸很少被观测到,研究资料十分有限。

③国资委15日消息,2019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8%。

④京沪高铁1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股票将于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⑤2019年全年进出口总额31.5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3.4%,实现逆势增长。

编辑:郑蔚蓝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