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插画展”到景田小学啦~华文原创图画书魅力十足!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插画展”到景田小学啦~华文原创图画书魅力十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巡展现场有哪些惊喜?快来一睹为快吧!

2019年12月24日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插画展”

到景田小学巡展啦!

本次展览持续两周

已于2020年1月8日结束

作为福田区图书馆

“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之一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插画展”

为景田小学同学们带来了

37副插画作品和30余本原创图画书

让同学们畅享华文原创图画书的精彩!

巡展现场有哪些惊喜?

快来一睹为快吧!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简介

作为第一个国际级的华文儿童图画书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于2008年在香港创立,是目前华文世界奖金最高的图画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激励了一批中外华文作家、画家投入图画书创作,有效推动了儿童阅读推广事业发展。

现场参展,惊喜不断

本次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插画展插画巡展在景田小学羽毛球馆展出,吸引了全校学生的关注。展览中共展出37幅获奖图画书插画及30册获奖图画书。参展插画或以细致入微的工笔画、或以趣味盎然的简笔画、或以空灵写意的水墨画,将故事表现得更加意蕴悠长,也更加能够贴近中国孩子的心。

同学们阅读图画书

他们驻足观赏插画,互相讨论所发现的图画秘密。

同学们驻足观赏插画

还有的同学席地而坐,翻开图画书仔细阅读,沉浸在图画书中的世界,感受华文原创图画书的魅力,享受愉悦的阅读氛围。

同学们席地而坐,仔细阅读图画书

景田小学的学生们是幸运的,他们能够近距离观看画家的插画作品,现场翻阅优质华文原创图画书,感受这些精妙的故事和美丽的图画中无与伦比的阅读之美!

同学们与身边同伴分享阅读乐趣

参展有感,动手表达

此次展览,学校安排美术老师带领学生上了一堂专题美术课,课上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丰子恺先生其人及丰子恺儿童图画作品,了解插画家的创作过程及插画的构图、图画表达等技巧。

美术老师带领学生上美术课

学生们用彩色画笔,将他们学习到的技巧画下来,实现了阅读中的美育。

同学们用彩色画笔画下学习到的技巧

同学们看完插画展后,还图文并茂地写下了看展感想。

同学们写下看展感想

同学们的看展感想

图画书是儿童文学里独特的门类,儿童视角及图文关系是现代儿童图画书最重要的基本条件。优秀的图画书强调对儿童的理解与尊重。让孩子们阅读从本土文化中孕育出的作品,将绘本内容无障碍地带入生活,有助于孩子未来能成为一个自信的人,能够对自己的传统文化高度认可的人。

“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

据悉,福田区图书馆“图书馆+学校”阅读阶梯计划是福田区图书馆面向辖区小学打造的校园阅读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图书馆第一课”体验活动、“阅读推广活动进校园”活动和建立图书馆校园分馆、培训图书管理志愿者。一系列阅读活动与校园教育相辅相成,旨在让学生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激发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该项目自2018年10月启动

目前已开展了

15场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

10场“图书馆第一课”活动

11期志愿者培训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精彩活动

一起期待一下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