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平安创建】春节快到了,小心“黑煤气”隐患!这些窝点就藏在出租屋!

【平安创建】春节快到了,小心“黑煤气”隐患!这些窝点就藏在出租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拒绝使用“黑煤气”!

各行各业,总是参杂着一些黑心商贩

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燃气业也一样!

不少“黑煤气”网点深藏不露且善于伪装

稍不留神,你家就可能用上了“黑煤气”

近日

龙华区接连捣毁

几处藏身出租屋的黑煤气窝点

有效消除隐藏在居民楼的“定时炸弹”

01

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网格站开展城中村及“三小”场所黑煤气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在新澜社区大布巷树山街取缔一黑煤气窝点。经过清点,现场共查扣煤气114瓶,随后送至深燃集团清湖供应站作进一步处理。

02

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网格员在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时,接连发现2处黑煤气存放窝点,消除了隐藏在居民楼中的“定时炸弹”。

12月31日,新田社区基础网格员在对新丰新村某出租屋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长期上锁的1楼某房有人往外搬运煤气瓶,怀疑是黑煤气窝点,于是将情况通报至安监等部门。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现场,从出租屋中查获违规存放的煤气瓶57个。

03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松元厦社区基础网格员在上围老村开展走访排查时发现某出租屋违规存放大量煤气瓶,于是立即上报至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现场查扣黑煤气11瓶。

04

12月30日,龙华区大浪街道大浪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巡查过程中,协助相关部门查处一“以车代库”流动黑煤气,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15时许,大浪社区网格员在同富邨走访时,发现两辆三轮车停放在巷子角落,后车厢用黑色胶袋包裹得严严实实。网格员上前拉开胶袋缝隙查看,发现三轮车上放置多个煤气瓶。网格员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留在原地暗中观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查获黑煤气27瓶。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快过年啦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

一定要擦亮双眼

增强防范意识

给自己一个安全有保障的用气生活

这些识别“黑煤气”的小知识

要记下来!

01

检查永久性钢印

检查钢瓶瓶颈处有无永久性钢印,钢印编号通常为:企业代码+流水号,而“黑煤气”钢瓶一般无此钢印。

02

检查瓶身标识

检查瓶身上有无喷涂各供气单位的专用瓶图形标识。

03

检查定期检验标识

液化石油气钢瓶的使用寿命为15年,大家也可通过钢瓶上的制造日期来判断钢瓶是否已到了报废期(15年)。

04

凡是“螺丝瓶”一定是过期瓶

因为这种燃气钢瓶在2007年就已禁止使用。

05

索取发票及合格票据等

很多无良“黑气”供应点未经工商及建设部门的注册,未经税务登记,那么“偷税”、“漏税”是他们谋取暴利的主要手段。市民在购买液化石油气时,可向送气工作人员索要发票及其它合格票据,如对方不能提供,则不要购买。

06

拨打正规燃气公司订气电话

只有我们大家都了解了这些基本常识

拒绝使用“黑煤气”

黑心商贩才不会有机可乘

我们的日常生活才会更加安全

更加放心!

信息来源 | 龙华网格管理

编辑整理 | 平安龙华

运营服务 | 晶报社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