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分享

1月15日上午,政协第五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代表政协第五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立足新目标、奋进新征程。2020年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代表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表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报告指出,一年来,盐田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建言资政促发展

助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过去一年,区政协秉承“区委中心工作就是政协工作中心”理念,积极组织协商活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举办“湾区大潮涌,盐田再出发——宜居宜业宜游大家谈”委员议事厅活动,重点就大力推进产业兴盐、打造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拓展海洋经济空间等方面,提出协商建议23条;召开“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提出了深度布局盐田旅游、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等52条建议,为辖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聚力建言。

在深化改革方面,各专委会紧扣辖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多方论证,形成了3篇专题调研报告,为深化改革共谋良策。其中《关于构建我区特色产业体系的调研报告》建议重点打造两个平台、升级三大传统支柱产业、培育四类新兴产业等,着力破解盐田区产业发展难题;《关于高质量发展盐田临港产业的建议》从发展海铁联运、打造进出口贸易枢纽等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建议,加快促进盐田区临港产业转型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升盐田社会治理水平》针对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现状及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对策建议,为盐田区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