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委政法委召开会议 部署2020年网格管理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委政法委召开会议 部署2020年网格管理工作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2020年1月15日上午,盐田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0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改革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公安分局、区网格中心、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改革部署会

据悉,2017年,区委政法委牵头对基层协管队伍进行改革,有效解决了信息重复采集、反复扰民、队伍激励机制不健全、隐患处理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提高了社会治理效能和公共服务能力。针对当前盐田区网格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网格事项准入和监督机制缺失,以及专业网格与基础网格边界不清、关系不顺,信息和数据交换存在壁垒等问题。区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中心将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改革,通过建立实有事件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立体化网格管理体系建设机制,切实强化基层基础,为一线减负,切实提升网格管理工作水平。

听取工作汇报后,王琨充分肯定了与会各部门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王琨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上来,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要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形成盐田区的特色亮点;要协调配合、有序推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改革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网格管理工作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破解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难题的必由之路。”王琨指出,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组织网格员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和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拿出“网格安”则“盐田安”的责任担当,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加强管理、提高技能,抓好网格队伍管理,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技能培训,打造一支“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网格队伍。要抓住重点、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两个重大”隐患排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基础信息采集。要同心协力、善于总结,对内下好一盘棋,对外扩大“朋友圈”,再创网格管理新成效、新业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