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讲述义工的故事”2019年度马峦派出所治安义工表彰大会暨义工活动日圆满落幕

“讲述义工的故事”2019年度马峦派出所治安义工表彰大会暨义工活动日圆满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马峦派出所近期在坪山体育馆为义工开展了一场“讲述义工的故事”2019年度马峦派出所治安义工表彰大会暨义工活动日活动。

为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马峦派出所近期在坪山体育馆为义工开展了一场“讲述义工的故事”2019年度马峦派出所治安义工表彰大会暨义工活动日活动。区群团工作部(义工联)、马峦街道办事处、坪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反诈中队等单位代表,以及1000余名义工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广大义工踊跃参与,其中有志愿服务多年的资深老义工,也有新加入的小朋友义工,他们不分年龄娓娓而谈着做义工的那些事,只因为义工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活动现场更是丰富多彩,如火如荼。以义工为主体,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的多样化区块链接,给义工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感受!

义工活动日

剪纸体验区,义工们边学习老师的剪纸技术,边试着在一张张纸上剪出他们的生活画面,来表达他们内心的情感。甚至还有义工因怕忘记剪纸的步骤,出神的拿着手机录起了相…

义工活动日当然也缺少不了义工们的家属,他们正在乐高体验区里尽情的享受着天伦之乐。

插花展示区及茶艺展示区更是排起了长龙队伍,马峦派出所所长冯志雄同志把一块块蛋糕送到了一位位义工小朋友手中,像极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父亲。

由义工们自行编导的文艺节目舞蹈、小品、川剧变脸在民警主持人马超、义工主持人纪旭珊的揭晓中陆续演出,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全场人人尖叫,阵阵掌声!与此同时,大会现场也邀请了五名义工来讲述他们与义工之间的那些事,聊表义工之情。

义工何玉琼表示:2015年加入反诈骗义工宣传队伍,先后参加过学校义工、交通义工、消防义工、反诈骗义工等等,现在一家6人都加入了义工组织,不得不否认做好事绝对会上瘾,非常感谢义工这个平台,让我们空余时间把爱心传递出去,每天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穿上红马夹,为他人服务。

义工许碧惠表示:参加义工已有三年时间,有几次活动的开展让自己非常深刻:1、消防知识的普及,让我有了跟安全消防工具的接触和第一次的实操!2、春节在车站送温暖,让我深深体会到社会是美好的,人与人之间是有爱的!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我感叹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热爱生活,珍惜生活!4、发放反诈骗宣传单,让我自己和更多的人知道现在最常见的诈骗手段,让更多的人不要上当受骗,有了反诈骗的常识!

义工林少霞表示:我们全员家长义工开展了指挥交通,引领学生安全通过斑马线、帮助孩子提书包、为孩子雨中打伞、劝阻不安全交通行为等护生护校活动教育,在每一次学校开办的活动中都积极参与。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最美的那一抹红—红马甲义工。

义工陈火青表示:作为一名反诈骗义工,有很多时候我们在宣传时,居民也会告诉我,他身边的朋友或者亲人被骗的案例。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们是在和诈骗份子做斗争!虽然挺疲惫的,但是想到很可能因为我们的提前宣传,就保护了一个可能会被骗的居民,心里便感到欣慰,感谢义工这个平台让我帮助了他人!

义工蔡秋敏表示:印象深刻的记得有一次去宣传反诈骗活动,其中有一个人说他前几年就被骗过了,如果早点听到我们这样宣传过就好了。我看着他红润的眼眶,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告诉我自己,义工这条路,我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当天会场也为坪山的优秀单位组织、区级星级义工、优秀个人义工进行了表彰。

与会代表分别为优秀家长义工组织、坪山区星级义工、治安义工优秀个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这一路的辛勤付出,为坪山人民带来一个和谐家园,为马峦居民带来一个安心环境。

活动现场在历时五个小时里,座无虚席;在结束时,很多义工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凝聚了义工这个大家庭,让他们可以在一起交流义工心得,颇期待明年的再一次举办!

最后,马峦派出所所长冯志雄为大会做出了总结,他提出: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公益是一个照亮社会的事业,如果说一个义工是一根火柴,发出的光可以照亮身边的人,那么,一群义工就像一束火把,可以照亮更多的人,我们希望有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加入进来,像一束束火把,照亮更美好的坪山。

(摄影:周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