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期末考还可以这么玩!福田区期末大戏《萌娃闯关记》杀青啦~

期末考还可以这么玩!福田区期末大戏《萌娃闯关记》杀青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就是“别人家”的期末考!

化身“星际勇士”冲上云霄

变成“小小章鱼”潜入海底

勇闯昆仑山

探秘小渔村

......

几十项丰富多元、寓教于乐的

期末闯关游戏

让福田区的同学们

在游戏中收获学习的乐趣~

晓婷妈妈

比起以往传统的期末考试,福田的期末“游考”,让孩子们不怕考试,还能收获学习的快乐。

舒琪妈妈

为这种方式点赞!我家娃从“怕考”变成“乐考”啦!还赢回一堆奖品~

期末考试竟然这么精彩

快来围观

福田区期末大戏《萌娃闯关记》吧~

华新小学

华新小学秉承学校绿色校本课程的理念,于1月7日下午组织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在笔架山开展“绿韵笔架•趣建我的学习能量王国”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闯关的形式,每年级各分10个关卡,每闯一关获得一个“能量”动物或者“能量”植物,闯关成功将获得有校长赠言的书籍等礼物,科学、有趣的游园闯关活动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喜爱。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

1月10日,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小学部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鸣天”系列期末游考活动。今年“福娃”们不仅可以到绿野丛林中旅行,还能乘坐上“鸣天”号飞船到“太空”中去翱翔。

本次期末游考以“学习+游戏=智慧+快乐”为主题,共创设了“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太空加油站”“火星情报局”“银河音轨”等29项闯关游戏,涵盖了所有学科,深度挖掘学科趣味性,注重过程性、多元性、趣味性评价方式,让快乐、智慧走进学生的心田,激励孩子们遇见最好的自己。

莲花小学

莲花小学秉承“为学生发展奠定人生根基”的办学理念,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从学生的能力、品德、实践、创造、运用等不同方面出发,精心设计了本次融学科教育、技能培养、核心素养为一体的一、二年级期末进阶活动。

这种评价形式的变革与创新,取代了传统笔试,发展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莲花学子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阶梯游园会,也成为了孩子学习生涯中难忘的记忆。

益强小学

为了考查低年级孩子的科学素养和关键能力,益强小学为一二年级学生设置了游戏化考评。在活动中,孩子们时而变成辛勤的园丁,时而化身超级飞侠,过五关、斩六将,巧妙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他们既是英语乐园里的K歌王,又是科学王国里的探索家。在这场特别的“考试”里,孩子们快乐逐梦,收获成长。

文天祥小学

1月7日文天祥小学进行了一、二年级期末游考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一学期的学习成果,推进快乐学习,提升核心素养。

本次游考,学校以趣味性、综合性、学科性为原则,语文学科有“词语大荟萃”“朗读小天地”“口语打擂台”,数学学科有“速算坊”“游戏屋”“应用馆”,英语学科则展示“Let is sing”“Let is read”“Let is talk”等多种丰富有趣的项目。

天健小学

手持通关卡,化身小哪吒,进入魔幻世界,天健小学的孩子们开启了期末神奇之旅。勇闯昆仑山、漫游设计图、探秘小渔村、东海夺龙珠、智斗海夜叉……多元化、体验式的测评与各学科巧妙融合,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福苑小学

1月9日,福苑小学“期末知识与能力闯关活动”热闹非凡,一年级的闯关活动以绘本《乱挠痒痒的章鱼》为蓝本设计主线剧情,孩子们化身故事中的小章鱼,克服困难找回珍珠并发现自己的各种本领;二年级的闯关活动则模拟神州十一号火箭发射升空的步骤,学生们依次“打卡”任务,最终得到神州十一号火箭发射的全过程示意图。每个环节不仅能检测学生单个学科的知识,还能增强他们的团队意识。

东海实验小学

本次东海实验小学期末测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个学科都在区教育局组织传统测试的基础上,创新增设了不同形式的期末考。

尤其是科学学科,各年级都增加了学生动手探究的科学小实验测试,如“测量一天的气温变化以及柱状图记录”(三年级)、“探究尺子发声的音高变化”(四年级)、“设计太阳能热水器”(五年级)等,旨在通过探究性实验,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科学探究能力。

园岭外国语小学

2019年9月,园岭外国语小学迎来一年级10个班的孩子们,他们每人领取了一张“和谐号”列车车票,登上了学习征程。一个学期过去,列车开到了“第一学期期末”站点,2020年1月8日,学校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检票”活动——学科综合素养“乐考”活动。

南华小学

南华小学在低年级开展了主题为“佩奇一家游深圳”的期末“乐考”活动。活动以“深圳的发展”和“南华小学年代秀”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闯关活动对学生学科素养进行检测评价,本次活动深受学生喜爱。

充满趣味性、科学性的期末“游考”

给这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翘首以盼的寒假正向孩子们招手啦

提前祝同学们

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