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号线运能再提升 高峰列车间隔缩短至4分钟

条评论立即评论

5号线运能再提升 高峰列车间隔缩短至4分钟

分享

1月15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周末出行需求,5号线已于2020年1月11日(周六)起,优化周末列车运行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王禹程)1月15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周末出行需求,5号线已于2020年1月11日(周六)起,优化周末列车运行图。调整后,5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4分25秒压缩至4分钟,同时部分区段首班车发车时间提早5-11分钟,周末高峰运能提升10.42%。

记者了解到,5号线自开通运营以来,随着地铁线网的不断加密连通,以及沿线周边商圈、景区的日益成熟,该线路总客流量从十万一路攀升至破百万,其中周末平均客流量达90万乘次。

为进一步满足周末期间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地铁5号线结合全线实际客流情况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已于1月11日起,开始执行新版列车周末运行图。新图启用后,周末高峰期间5号线增加上线列车5列,其最大上线列车数量可达到42列,而随着车次的加密全线高峰运能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其中,5号线周末高峰时段8:30-21:00黄贝岭往赤湾方向,10:00-20:40赤湾往黄贝岭方向,列车行车间隔均由原来的4分25秒压缩至4分钟,周末高峰小时运能提升了10.42%。

据介绍,除了增加高峰运能之外,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5号线也提早了部分区段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据悉,5号线长岭陂至宝华方向各车站首班车提早5-11分钟;临海至赤湾方向各车站首班车提早5分钟左右。其中长岭陂站双方向首班车均提早至6:00。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乘客,5号线各站点的末班车时间保持以往不变,而从1月20日起,为方便春运期间市民出行,深圳地铁各相关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将有所调整,详情市民可留意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信、车站公告及广播,如需帮助可前往车站客服中心或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