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婚礼纪90后结婚消费趋势报告:广东结婚最爱“金饰、红包和伴手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婚礼纪90后结婚消费趋势报告:广东结婚最爱“金饰、红包和伴手礼”

分享

婚礼纪平台大数据显示,广东省新人重点关注“三金如何挑选”“结婚礼金数”“伴手礼如何选”等关键词相关内容,其中广东结婚新人对于“三金”的搜索量高达89%。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春节临近,是回家团圆的时候,也是新人们结婚的旺季,你收到多少份“红色炸弹”?1月14日,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联合结婚产业观察发布了《2020年中国结婚消费趋势洞察》。

报告称,结婚受传统风俗影响较大,结婚消费呈现一定的地域特征。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四川等均是结婚消费排行前十的大省份,但消费呈现明显差异。在2019年婚品地域消费偏好中,广东省金饰、红包和伴手礼的热度排名Top3。

广东省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在语言、风俗、生活习惯和历史文化等方面都有着独特风格。广东人结婚相对来说注重传统且隆重的婚礼。婚礼纪平台大数据显示,广东省新人重点关注“三金如何挑选”“结婚礼金数”“伴手礼如何选”等关键词相关内容,其中广东结婚新人对于“三金”的搜索量高达89%。

“国潮中国风势头正盛,近年来年轻人结婚大有回归传统之势,体现在婚宴、婚纱照、婚品等各个环节上;回归传统的另一面是传统习俗的自我解放,结婚变为了个性秀场,各种‘反传统’、风格迥异的结婚消费趋势尽情彰显。”婚礼纪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

在全国婚品地域消费偏好图中可以看出,个性化的结婚消费需求五花八门。广东福建人结婚热衷披金带银,金饰消费排名并列第一;北京结婚消费排名前三的是喜糖、喜字、对联;四川省消费前三的是乳胶气球、拉花、跪垫地毯;东北代表队辽宁省消费前三当属堵门游戏、喜糖盒、礼花彩喷,“气氛装备”都得整得明明白白。

值得关注的是,这届90后结婚“不差钱”,出现一种“结婚也啃老”的消费趋势。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平均每对新人结婚消费达22.3万元,是五年前的3.5倍。在中国人的传统意识里,结婚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不仅仅是一对结婚新人的事,也是两个家庭的事,父母会乐意为子女们大操大办,也就有了“4托2”式的消费。婚礼纪新娘说社区数据显示,90%的父母会愿意承担婚宴费用,这正是结婚开销支出的大头。

尽管工作996,但却从不放弃成为精致的“juju新人”。于是“速食”备婚成90后结婚新人的刚需,他们活出了一种“懒系精致主义”。这届新人备婚两极化特征明显:备婚时长在“1-3个月”和“12个月以上”的占比超过六成。总言之就是,要么拖着不备婚,要么拖着备不完婚。因而婚礼纪婚礼统筹师受到结婚新人的青睐,他们为新人提供贯穿结婚始终的一站式贴心、专业服务,成为新时代“结婚包办专业户”。

如今,90后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更热衷在线剁手,用“指尖”重塑结婚消费市场格局。广东人结婚也不例外,新人只需要躺在家里打开手机,就能在线制作电子请帖、婚礼MV、一键试婚纱,婚礼纪各种数字化智能结婚工具,满足结婚一切所需。

还记得李佳琪在直播间的那句“OMG!买它!”吗?直播已成为结婚消费领域的“流量飞轮”。直观、生动的展示方式让新人一目了然,快速对比、挑选、购买结婚的心仪之物,新人们无需到店就能了解商品、在线提问,直接和品牌商家沟通交流,为新人缩短47%的决策时间。这对于求新求快的年轻人来说意义非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