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正月年初一至初六,深圳地铁高新园站将关站暂停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正月年初一至初六,深圳地铁高新园站将关站暂停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高新园站客流增长明显,目前,车站日均客运量已超过13.7万人次。其中早、晚高峰时段的客流约7.4万人次,占全天总客流的54%左右。早高峰期间高新园的站台、站厅运能紧张,乘客能明显感觉到拥挤,且客流交叉干扰也导致进出站的移动速度缓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1月15日,“深圳地铁”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运营公告,该公告表示为配合1号线高新园站钢梯加装工程,高新园站将于1月25日(年初一)至1月30日(年初六)关站暂停服务。加装改造后高新园站早高峰乘客的通行能力将增加49.5%,更好的解决站台运能紧张问题。

据深圳地铁消息,近年来高新园站客流增长明显,目前,车站日均客运量已超过13.7万人次。其中早、晚高峰时段的客流约7.4万人次,占全天总客流的54%左右。早高峰期间高新园的站台、站厅运能紧张,乘客能明显感觉到拥挤,且客流交叉干扰也导致进出站的移动速度缓慢。

为了解决工作日早高峰高新园站客流较多、进出站缓慢的问题,深圳地铁在高新园站钢梯加装工程,以缓解站台客流压力,进一步保障地铁出行安全。

运营公告

为配合1号线高新园站钢梯加装工程,充分利用春节客流量少的特点加快工程进度,1月25日(年初一)至1月30日(年初六),高新园站将关站暂停服务。届时,列车在高新园站将不停站通过,车站出入口也将全部关闭。

接驳公交指南

高新园站关站期间,乘客可在深大站、白石洲站免费乘坐接驳公交大巴。

■接驳公交运营时间:1月25日-28日06:30-23:40;1月29日-30日06:30-次日0:40

■深大站(A2出入口)——高新园站(D出入口)——白石洲站(C出入口)

■白石洲站(B出入口)——高新园站(B出入口)——深大站(A3出入口)

■深圳地铁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出行应提前做好规划,留意首末班车及接驳公交巴士的收发车时间,您也可以关注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或留意车站公告、广播来获取更多乘车资讯。

■深圳地铁将在全线网做好广播提醒,并在车站做好告示指引。同时在临近车站加派工作人员做好现场指引服务。给您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