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动动手指就能办好!边检机关行政许可网上办理窗口正式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动动手指就能办好!边检机关行政许可网上办理窗口正式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张电子证,抢到了头炷香的感觉。”1月15日零点55分,深圳某外轮代理公司的代理长张先生“晒”出了一张上下外国船舶许可证。

原标题:动动手指就能办好!边检机关行政许可网上办理窗口正式上线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5日讯 “第一张电子证,抢到了头炷香的感觉。”1月15日零点55分,深圳某外轮代理公司的代理长张先生“晒”出了一张上下外国船舶许可证。原来,就在当日凌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铲湾边检站通过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签发了该站第一张电子上下外国船舶许可证。

与纸质许可证相比,电子许可证具有无纸环保、取证快捷、易于保管、注销秒批、方便查验等优点,企业和个人用户不再需要携带纸质申请材料前往边检服务窗口办理各类边检行政许可证,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随时申请,真正实现了由“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跨越。“我真的是躺在床上办的,简直不能再好。”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手机上申请特别方便且稳定,极大提高效率,期待之后更多的功能能够在网上办理。

据了解,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是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推进实施边检机关“互联网+”服务的重要内容,是边检机关主动适应管理形势新要求和回应服务对象新期待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港口边检管理能力,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大铲湾边检站表示,将以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系统全面启用为契机,大力提升港口边检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为出入境人员及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更高效专业的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蔡馥毅 李晗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