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运前五天深圳发送230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运前五天深圳发送230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临近,回家的脚步更急切。1月14日是2020年春运第五天,当天深圳海陆空铁发送旅客逾50万人次,春运以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30万人次。

原标题:春运前五天深圳发送230万人次

有人带着喜悦回家、有人要留深值守岗位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15日讯 春节临近,回家的脚步更急切。1月14日是2020年春运第五天,当天深圳海陆空铁发送旅客逾50万人次,春运以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30万人次。

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1月14日是春运第5天,当天共对外发送旅客50.3887万人次,春运前5天深圳累计发送旅客233.4107万人次。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市民出行逐渐进入高峰期。连日来,本报记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采访看到,有的旅客扶老携幼、呼朋唤友集体返乡过节,但也有人到车站送别亲人、自己留深值守岗位。(记者徐兴东)

公交售票员王小姐:送老人孩子先回家,留深值守岗位

在深圳西站检票口,一位母亲正在哄哭闹的孩子。记者了解到,母亲王小姐是来送老人孩子乘车的,从深圳到重庆的火车要20多个小时。小朋友耘耘一直哭闹不停,要妈妈一起回家过年。“我是巴士集团的一名售票员,今年春节要在这里上班。”为了保障春节假期市民出行,公交一线司乘人员轮班休假,王小姐要上班到大年初三。“我过完年初四再回家,节后带着孩子回来上学。”

不能陪老人孩子回家团聚过年,是否会有遗憾?王小姐看着孩子默默说了一句话:“心里肯定有遗憾,主要觉得对不住孩子。”(记者徐兴东)

回河池的袁学宽夫妇:“2020年,我们一定能脱贫”

在银湖汽车站,记者见到了满脸期待的袁学宽夫妇,这是他们第三年搭乘福彩爱心大巴回广西河池老家过年。

今年36岁的袁学宽来深圳工作6年了,现在在西丽建筑工地从事塔吊工作,妻子在工厂打工。他说,14岁的儿子于2018年确诊患有肾积水,做了肾切除手术,由于治病一家人欠了十几万的外债,现在儿子还需要吃药,每月医药费约1000元。袁学宽的母亲70多岁,长期患有慢性病,也需要医药费。

除了帮助来深建设者买票回家,今年深圳福彩还首次发放10万元“爱心福彩慰问金”,20户慰问对象可以各获得5000元爱心慰问金,袁学宽就是其中一户受资助的对象。“这笔慰问金我将给老母亲和儿子买过年的新衣服,还可以给儿子交下学期的学费、购买学习用品。”袁学宽告诉记者:“2020年,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我们一定能脱贫,我的故乡一定会脱贫奔小康。”(记者罗莉琼)

服装厂工人任立友:全家在深圳打拼,生活越来越好

从银湖汽车站乘车回四川老家过年的任立友回家的心情很急切,1月10日春运首日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搭乘地铁来到银湖汽车站坐车返乡。

“我来深圳14年了,在盐田区服装工厂打工。”任立友说,他觉得生活在深圳这座城市很幸福,他看到深圳这几年的变化很大,越来越美丽、温暖、人性化。任立友说,这种幸福感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感受,也是他们一家四口人的共同体会。“孩子们毕业后也来到深圳工作,我们一家四口人都在深圳打拼。希望新的一年里,深圳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人也越来越好。”(记者罗莉琼)

装修工人杨定超:走南闯北,还是深圳发展更快

前往四川达州的杨定超66岁了,他要坐28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回家。“坐硬座车回去,已经习惯啦。”记者了解到,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老杨就到深圳打工。“那个时候来深圳是带着梦想,我一路坐火车转汽车,花了四五十个小时才到深圳。”对于现在的回家旅途,老杨感觉很满意。“国家富强了,交通也发达了。回家可以坐汽车火车,还可以坐高铁飞机,时间短、路上更巴适。”

老杨在深圳一直从事装修工作。“刚来深圳的时候,到处都是荒山野地,城区也就一两条街。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深圳现在已经成了大都市。”在老杨看来,20多年来他走南闯北去过很多地方,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各方面的发展都走在全国前列,发展速度也比其他地方更快。

在深圳打工20多年,老杨靠着双手养大了一双儿女。“现在老家发展也很快,家里在县城买了房子。”老杨的老家也通了高铁,物流非常方便,在深圳能买到的东西、老家一样买得到,所以今年春节回家他没有带什么特产,给小孙女和外孙子准备了压岁钱。“明年回来继续干,活到老干到老。”(记者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