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交通顺畅,让深圳“畅想”2020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通顺畅,让深圳“畅想”202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发展利好频出,将从海陆空铁全方位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内容包括力争新开5条国际航线、加快建成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增开多条地铁线路等等……总之,未来我们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1月14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发展利好频出,将从海陆空铁全方位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内容包括力争新开5条国际航线、加快建成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增开多条地铁线路等等……总之,未来我们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新开国际通航城市5个以上,加快机场三跑道建设;开工深茂(深江段)、深汕、深惠、深大、穗莞深(机场至前海段)5条城际铁路;建设全市停车“一张图”,增加停车位3万个以上、完成100个交通拥堵点改善,打通断头路15条……可以看出,2020年深圳交通新变化将涵盖多个方面。对于广大市民而言,这些所有的交通“小目标”,都可以凝聚为一句——“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停车更从容,道路挖掘更加规范,城际出行像坐公交一样方便,均是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意味着民生关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由此再来审视深圳交通运输发展,这是一个充满获得感、市民在今后出行中不断感知便捷的过程,“以人民为中心”是其鲜明的发展思想与实践内涵。

立足于更大视野和格局,深圳着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当前,深圳正在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显然,这背后需要有一流的交通体系作为坚实支柱。也正是基于此,深圳将主动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在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一体化湾区交通互联互通、现代化特大城市交通治理等三方面全力争当先行示范,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高品质高效能高融合城市交通运行体系,为深圳建设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提供战略支撑。

前段时间,深圳入选我国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的消息,激发许多市民对于未来出行的美好畅想。深圳此次以实打实的交通举措,描绘出2020深圳交通蓝图,无异于是深圳打造交通强国城市范例的一种率先破题、率先实践和率先有为。大交通需要大魄力和大智慧,深圳理应对照交通强国建设要求,瞄准问题短板,一步一个脚印把规划部署落到实处,为交通强国战略实施提供示范样板。

一座“流动”的深圳,充满了快速发展、宜居宜业的活力。“血脉”更加通畅的深圳,必将开启更加快速的发展进程,并使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期待深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跑出交通建设“加速度”,为城市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为市民带来更多美好生活的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