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好消息!地铁16号线龙岗汽车站站-天健花园站实现双线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好消息!地铁16号线龙岗汽车站站-天健花园站实现双线贯通!

分享

近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深圳地铁16号线龙岗汽车站站 -天健花园站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该区间左线已于2019年12月18日贯通,标志着全线首个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这也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5日讯 据 @深圳交通消息,近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深圳地铁16号线龙岗汽车站站 -天健花园站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该区间左线已于2019年12月18日贯通,标志着全线首个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这也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据悉,深圳地铁16号线共25个区间,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此次贯通的是龙岗汽车站站 -天健花园站区间右线盾构。从天健花园站始发,沿龙平路由东向西掘进,至龙岗汽车站接收,安全平稳地完成掘进任务。

地铁16号线全长29.2公里,设车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

▲16号线线路图

截至目前,全线第一阶段前期工程基本完成,25个工点主体工程开工率100%,14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18座车站进入土方开挖阶段,10座车站和场段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8台盾构机正在下井始发和掘进。

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