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FINA冠军系列赛首日中国泳军收获5金 孙杨200米自由泳第二

条评论立即评论

FINA冠军系列赛首日中国泳军收获5金 孙杨200米自由泳第二

分享

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泳军收获颇丰,在15个项目中共获得了5个冠军,分别由徐嘉余、汪顺、刘湘、刘雅欣、于静瑶斩获。在2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6秒53的成绩获得亚军。

1月14日晚,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在大运中心游泳馆正式拉开帷幕。(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开幕式表演。

孙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月14日晚,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在大运中心游泳馆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的首站,为期两天。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泳军收获颇丰,在15个项目中共获得了5个冠军,分别由徐嘉余、汪顺、刘湘、柳雅欣、于静瑶斩获。在2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6秒53的成绩获得亚军。15日晚,赛事还将在大运中心精彩继续。

此次比赛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个接力项目,将在50米泳池举行,采用“一次决赛定胜负”模式。14日晚比赛首日共进行了包括男子50米、200米蝶泳,50米、2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50米仰泳等15个项目的比拼。中国泳军表现抢眼,在女子200米仰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50米仰泳五个项目中夺冠,夺冠选手分别为柳雅欣、于静瑶、徐嘉余、汪顺和刘湘。

徐嘉余。

中国游泳队队长、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孙杨在当晚的个人项目中“压轴出场”,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拼,以0.03秒之差惜败强敌立陶宛选手赛普斯。拉普赛斯头50米游出25秒25,排在第一位,孙杨落后0.05秒。100米孙杨反超,他以52秒76排名第一,拉普赛斯落后0.12秒。最后50米,拉普赛斯突然加速,超过孙杨得夺冠军。

赛后,孙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细节方面做得比之前好,出发那些相比以往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可能来之前没有做特别的调整,当成一个分站赛,当成训练,游这个成绩还挺满意。”同时,他也坦言,很长时间没有比赛,200米自由泳的比赛本身都是毫秒之间的胜利,“应该说这个成绩还比较满意,新年第一枪,希望自己能在3月份在青岛能展现出来。”

1月15晚,孙杨还将和赛普斯在4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继续争夺。

赛事激烈。

当晚开幕式的舞台灯光也是一大亮点。赛事组委会通过高科技的光影艺术和节目编排,打造以“碧波争先”为主题,融合体育与时尚的文体展示。美轮美奂的舞台倒映在大运中心泳池,动感的音乐配以精彩的表演,现场十分震撼。

观众粉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